雖說咖啡館氣氛好又方便   裝優雅喝杯茶很浪漫 

但宅在家也很舒適自在   更不用擔心踩雷      茶葉品質比較有保障

對我而言喝茶如同呼吸       過去看待喝茶一事  純為解渴

但讀了<尋味紅茶>一書且上了茶道課之後   對喝茶的態度便不再只是粗淺的生理需求

這次的家中午茶主角是   紅玉18號

茶點是   意外發現的寶    安那潔西卡手工餅乾

一家非常低調神秘卻隱藏無限美味的店

在五權西二街底   柳川西路旁   玫瑰走路便可抵達


因為它買三送一  廢話不說  來個四包吧

由右至左順時鐘   分別是  巧克力   玫瑰杏仁   火山豆  燕麥

我只能說   沒有可挑剔的~~~~~~~後來又推薦給痘花 

痘花說蔓越莓超好吃  肉桂也不賴    戰哥和姐姐最愛巧克力   漢典最愛玫瑰杏仁  (沒辦法  他永遠最挺媽媽)


也有便宜的馬卡龍   單價35元  很有誠意


口味308種(誇飾法)


看得懂的就去買  看不懂的很正常(自行估茍)


紅玉18號到底適不適合做成奶茶  我不甚確定  據說應該阿薩姆比較ok

但我喜歡挑戰傳統  便堅持泡了(其實是阿薩姆還沒開封)

到底先加奶還是先放茶     是爭辯不休的議題

之前我先放奶  再加茶  這回顛倒一下  看看差在那

我的結論是  先放奶再加茶  茶味比較濃  我喜歡這樣的奶茶風味


奶泡相當有水準吧   咳咳~~~~是家裡咖啡機夠水準  是咖啡機打的


嘿嘿~~~~~~~~~變色囉


救人喔  一不小心竟有了愛心的圖案啊    活見鬼了   真的

我根本不會拉花了人  會有這種美麗的錯誤是因為我事後   以紅茶沖鋼杯殘留奶泡再澆上去的捏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節儉真的很不賴     畢竟牛奶漲得兇啊

 

若喝烏龍茶     那得用不同茶組囉 

這是多年前百貨公司周年慶贈品    現在我不去參加周年慶了  搞不清楚這樣的禮物是不是還很"主流"

現在想風雅喝茶  把這被冷凍多年的東西"敲"出來      感覺還不壞

感謝fish贊助這包鹿港牛舌餅       聽說是最好吃最正宗的牛舌餅

以前我都買阿振      因為有鹿港在地同事推薦    所以也以為那是最美味了  確實也不錯啦     

但沒想到有更優的出現囉

    

我一向喜歡厚牛舌    所以餅皮的厚度和內餡的比例  麵皮的香氣就是美味的關鍵

貌不驚人的傳統甜點  ~~~~~~~~~~~~~~~

一口咬下  驚為天人  

內餡很Q軟不黏牙  略甜  但不膩   餅皮香酥不乾澀    真的很好吃

要不是真的該減肥忌口些   我真想一口氣嗑完啊

 

誠心推薦給  還不認識這"明豐珍"的網友粉絲

鹿港牛舌餅   一定要嚐嚐這一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