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香港   我喜歡澳門多很多

世人都說去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   不過澳門美食對我而言更具吸引力

澳門號稱是全球美食密度最高的地區  這彈丸之地之所以有如此美稱

正因它的特殊歷史背景使然  

對玫瑰來說  去葡萄牙肯定比去澳門困難許多

既然如此   到澳門嚐嚐葡式料理就是親近葡萄牙最快的方法


就在議事庭和大三巴景點附近的巷弄中   找到了昔日葡國官員私人會所的"九如坊"

這幾天的澳門天氣晴朗無比   我們無力消受陽光的熱情

找到九如坊好好吹個冷氣   吃頓浪漫異國餐  真是大享受啊

其實不甚餓  純粹想嚐鮮和歇腳  

再加上菜單一打開  一堆奶味料理  全是小戰的地雷(果然是歐風料理啊)

所以在我審慎的過濾篩選後  為家人點了幾樣簡單又招牌的餐食


這餐包是點餐即贈的樣子吧(跟我們叫熱炒附飯是一樣的意思嗎)

其貌不揚的麵包卻口感奇佳   令人驚豔不已   不過是餐前的麵包也如此美味   讓我大開眼界

   

我在澳門吃到的麵包都很讚   包括飯店內的早餐   是它們擅長製作糕餅類的關係嗎

本來是該留下來沾"非洲雞"  的醬汁    結果被愛犬拿來沾牛油吃光光了  害我差點叫一碗白飯來配咧

(我說愛犬姐弟倆   你們好胃口真的是無人能比)

 


這是馬介休球  以鱈魚乾處理過後再捏成球狀下鍋油炸

是葡國很道地家常的美食    一份兩球   澳幣40元


吃來口感很像馬玲薯泥捏

但要小心  既是魚肉製成   便有魚刺問題   我差點哽刺  嚇了一大跳  魚刺很大一根

我有拍照存證捏

不過味道還不賴   淡淡魚腥味是其特色   是在我這海線鄉民尚可接受的範圍


這就是葡式料理中最經典的非洲雞了(半隻   144澳幣)

可選辣度   想當然是輕辣就好


這道料理據說手工繁複  醬汁也濃郁美味

我個人是很想叫碗白飯來吃  但澳門多是吃粥  白飯口感很接近泰國米  不是我愛的越光米  便作罷


半隻分成四大塊  但還是需要動刀

這就要由正義使者的媽媽我來平均分配  愛犬常為誰吃比較多而爭吵  我實在服了姐弟倆

所以漢典若在餐廳看到他人有剩菜   就會碎碎唸  

或是有些小朋友每吃一口飯  就被家人拍手稱讚叫好   他都很哀怨的說   是在了不起啥  

然後怪到我身上      硬逼媽媽說他很棒  而不是說"飽了就好"


漢典很愛說   他"登爹大"                 問題是  吃了一堆   大在那  一點都看不出來啊

不如不要吃算了

這是焗鴨飯  小小一盆158元   很有港澳蠟味煲的味


裡頭是大有玄機的   以碎鴨肉拌飯  米粒吸滿湯汁   很香啊

這些功夫菜  要價不斐  但卻讓人吮指回味    以上全是小戰可食的無奶料理

我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其實我很想吃它的焗烤料理說


來澳門  我對蛋塔並無太大興趣   再加上當日造訪馬嘉烈時正逢公休  果真是無緣

不過這木槺布甸我就十分好奇了    二話不說叫一份試試    58澳幣

天啊  天啊   真是很妙的味道啊   根本不是布丁啊   要說是冰淇淋會貼切一點

但卻不是會讓我牙周病發作的冰捏

 

十分細緻  很甜蜜的滋味   非常非常濃郁的奶香   每一層中間的木屑狀餅乾粉也是絕妙搭配

入口即化   所以在挖取時要小心輕手些  不然會碎成一團很狼狽

 

姐姐一直要我外帶一份     足見甜膩之境深得人心

我怕甜   淺嚐輒止很美好   要我一人獨吞  恐怕要反胃了   但嗜甜者會愛死它喔

 

葡國料理初體驗   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