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香港澳門一向是美食天堂   道地小吃更是讓人甘拜下風

這回光"恆友魚蛋咖哩"和威尼斯人酒店中的"盈暉"燒臘 

在短短的二天之中  就回購兩次   可見魅力一斑



這家是在九如坊附近   本來是要去瑪嘉烈吃蛋塔  徒中經過  見到人龍才來湊一腳的

沒想到   這一腳湊得很真好啊     沒吃到瑪嘉烈也無妨

"擔頭"上擺的食材和我們的加熱滷味很類似   其實根本就一樣

但台灣的加味滷味我對它極無感  總覺得是在摸魚的料理   也遇不到真正好吃的店家

所以  對此並無太大期待的


所以第一次  簡單挑了幾樣甜不辣魚漿一類的魚丸   試一試口味~~~~~~~~~~~

 

 

然後便站在街頭角落吃將起來

澳門地小  店面也走精巧可愛路線  小食一類的店家通常不提供座椅

客倌請自行解決吃的地點   諧星家不是貴族世家  隨遇而安是旅行最高守則

選了頗有藝術氛圍的牆面  就著遮蔭搶食起來

頭頂著豔陽熱呼呼  嘴裡含著噴火般的辣咖哩  一邊吃一邊滴汗 箇中爽感當事者方能體悟


咖哩是所有辣味中我最能接受的味道了   就是多了點深沉雋永的滋味

這兒的醬極特別   大家都曉得  咖哩在世上分成好幾個派別

這兒的真的是很回味無窮且獨一無二的味道    而聞名港台的封號自非浪得虛名

回程玫瑰又拎了兩大盒(見圖中手拎者)回飯店當晚餐

(保麗容裝這是我最無法釋懷的一點  忘了帶我的保鮮盒出門)

說來見笑  這小攤位共花我們150元澳幣  是瘋了吼

帶回飯店是因為不想可惜了美味醬汁   當食材快吃完時  對了水當咖哩湯喝  

哇哇哇   真是一個讚   可惜手邊沒白飯  不然淋下去  才夠飽啊

---------------------------------------------------------------------------------


 

至於這家誠昌飯店  最招牌的就是水蟹粥

位在沊仔官也街上  離我們住的威尼斯人不遠   所以澳門第一餐便來此喝碗粥


我是海線鄉民  但並對各式蟹種無太多熱情   因為光要幫三個人剝殼就火氣一整個上來了

今天來吃  純粹朝聖  再加上到了港澳不喝碗粥  就如同到台灣沒吃滷肉飯一樣瞎


菜單上的價格  在在提醒我  不要太衝動  冷靜啊   澳門都是有錢人嗎


本來要買手信的說  但太匆忙了  我對蝦醬和咖哩油超有興趣

澳門風咖哩很棒咧


上粥~~~~~~~~~

哇哇哇   是喝湯嗎   稀成這樣一般  (很像水瀉粥   阿阿阿不要告我  我中文不好寫錯字啦)

光漢典一人獨吞都不會飽吧    還好機上有餵食涼麵  


看來還不賴的樣子喔    果然是擺一整隻蟹下去熬製的  


尚且有微量的蟹膏  但實在太少  我壓根吃不出它的滋味柳

這樣一鍋"小的"     要價130澳幣    救人喔  貴森森啦

不過愛犬吃得津津有味  至今仍念念不忘   要是你來出錢   看你還喝不喝得下


炸鮮魷70澳    很鮮美  酥皮也很特別喔

熟度非常恰當  不會過老  也不會沒熟   真的很棒  我喜歡

 

午餐因簡單吃粥    晚上要看太陽劇團   所以便選擇在飯店內吃簡餐

拿了附贈的澳幣200元  來吃燒臘飯吧

威尼斯人酒店三樓有一區是美食街   賣著各式各樣各國美食

繞了一圈  我們選了盈暉

 


不抱期望  卻讓我們驚豔無比   莫非又是免錢的原因

一隻隻油亮亮  還有燒肉  我實在太佩服它的脆皮燒肉了   香香香  肥油被逼光  表皮就是酥酥酥



這款是雙拼   我喜歡燒鴨

這是四喜  想倒要拍時已被吃成如此一般  可見銷魂程度

盒蓋上便是我最愛的脆皮燒肉   剩下一塊殘骸佐證  好加在

 

因為滋味太美妙  隔天宵夜場再吃一次

這回現場吃   用小戰手機拍  這是我說的四喜飯   澳幣50元   剛好一張票換兩個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