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喝茶的歷史究竟有多長了  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打從童年起   便常跟老爹去"福利中心"(今日之全聯社前身)買廉價茶葉    (吼吼   茶梗一堆的咧)

看著老爹泡大壺茶   偶爾跟著喝一些   然後~~~~~~~

茶      自然而然就成為生命的一部份了

鑑於要去上茶道課的原因  玫瑰更是積極的先研讀各類茶的故事

插播   我生平第一次的優雅茶道課是小香推薦介紹我去的   重點是  六堂課只要交200元  哇哈哈

這書的作者是日本人   磯淵猛

大家都知道   日本人對"專業專門"有一股武士精神的執著 

遇到自己喜愛的事物  其研究精神和態度真是令人咋舌    故"達人"一詞也應運而生

作者為了追尋心中夢幻的紅茶  大老遠跑到中國祁門這極偏遠的紅茶故鄉進行考察

對潔痞的日本人而言    大陸所見的一切(生活的不修邊幅   環境的髒亂隨性..........) 

都是那樣的不可思議

但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  還是硬著頭皮接受一切   我很配服

對於英國人為了喝茶  不惜一切壓榨和荼毒中國人(鴉片引進)的點滴  

讓我驚訝於這些"尖頭曼"骨子裡狠毒的基因


除了中國   印度  斯里蘭卡也有適合紅茶的生長環境

當然這些國家也和中國有一樣的命運    被英國殖民壓榨 

印度人還被餵辣椒  企圖以辣來降低印度人的清醒腦袋  真是很慘


現代人喜歡學英國人優雅的喝著下午茶  卻忘了這樣的優雅行徑  曾讓這些產茶國受盡委屈

但~~~~~~~歷史回歸歷史  引以為鑑便是  

畢竟喝茶終究是件風雅之事   開心的永味蕾享受美好的午后吧

 

過去   我慣喝青茶   較少喝紅茶 

但因為認識了威廉媽   在她熱情的分享紅茶心得下    也幫我開啟了茶的另一個視野

原來   紅茶也是耐人尋味的一門學問啊

 

這本書淺顯易懂  除了紅茶   多有旅遊心得  姑且歸在旅遊書也行

長假將至   藉書帶大家一起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