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孩子後   發現天線寶寶有一個叫"丁丁"來的    心裡很不是滋味

前些年   台灣又流行一個口頭禪  "丁丁是個天才"   這話也讓我極反感

 

 

因為在我心中   丁丁是個無法取代的人

他是我小時候的英雄  是在那個旅遊封閉的年代中   啟發小小玫瑰對外面世界的窗口

我的丁丁   就是這個  帥氣靈敏風趣又機智的丁丁歷險記男主角

 

誠如我家大表妹fish所言   我們之所以認識丁丁   是愛作夢又會畫畫的小舅引薦的

童年的漫畫  在玫瑰家規中  是不准出現的(以致於至今我在閱讀漫畫的能力仍十分無能)

唯二可公開大方閱讀的漫畫就是    丁丁歷險記  和    娃娃看天下(三毛翻譯)

對於這兩套漫畫  多年後仍印象深刻  

當年或許有很多內容不是很懂

就像fish提到   丁丁的船長好友很愛說"天殺的"一詞   小朋友是無法了解這種豪邁的語助詞的

前陣子得知天下雜誌重新出版完整一套22本的丁丁歷險記

二話不說   立刻下單   還有啥事比完成童夢更令人開心  

當年丁丁歷險記大概也只看過其中二三本吧

 

書寄到家後(先出版6本)      漢典當日便讀完了

急著跟我分享丁丁的世界冒險之旅

我只能說   這本歷史優久的優質漫畫   真經得起時間考驗

不論對那個年代的兒童和大人而言   它總是歷久彌新

 

暑假天熱不想出門時    就讓丁丁帶你勇闖世界   展開奇妙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