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除了增廣見聞

途中若能一嚐當地美食

滿足心靈之餘     也不虧待味蕾    這堪稱是完美的行程了

 

我們此次宜花之旅   並不刻意以尋味為主

純以走到那隨性吃到那

慶幸的是頗有 無心插柳之快

 

第一站   北宜蛋之家  

現在在頭城交流道賣

 

 

招牌貼心看板是老闆當年的好意

現在是古董了   見證北宜公路的艱險

 

不知是怎麼搞的   鏡頭明明就很擁擠

但就是有人不顧一切要塞進去

是在暗示我   快換一台廣角相機嗎

 

茶葉蛋很入味   不哽喉

但八仙湯我無法接受    因為當日高溫30度

以薑汁為基底的湯   讓我火上加油

 

 

在壯圍的阿國海鮮吃午餐

這餐花費甚高

但算是心甘情願

 


完全無藥水味之乾煎馬頭魚380上下

 


現撈水晶小捲   鮮蝦

     不必繁複的調味    表示店家的自信

很有水準

 


 

忙得很的漢典

不知是我們太會吃  還是份量太單薄   抑是海味太鮮美

小戰想追加  烤紅喉    結果竟   無貨了

改吃    曼波魚片   也很棒的口感   

這餐拉雜吃下來     2000    只有一字    貴

但  不後悔    想去嚐鮮的人   記得多帶錢

 

 

 

晚餐  在卡幄汀民宿老闆的指引下    到宜蘭市區廟口吃紅透半邊天的紅糟魷魚

插個話     卡幄汀老闆真的很神

他見到我   馬上說   李小姐   歡迎你們全家來宜蘭玩

蛤   我都還沒說話捏   他是在夢中見過我吼

阿不然就是有人跟他爆料   我就是網路知名諧星作家

老闆一些體貼用心的小動作   讓人賓至如歸   很厲害

 

 

桌上地圖也是老闆給的小吃導覽    漢典很用功   想背起來

這部份他很在行    比背國語課文還快


川燙   酥炸雙拼

當然紅糟酥炸美味多多    但也不便宜    一整支320

口感Q彈   咬得我臉頰酸痛不已

本攤位只賣二味   一是魷魚   一是鹹粥

就吃魷魚即可    粥是很硬的茶泡飯   讓我很不解

 

隔日   在搭太魯閣號前往花蓮之前

外帶了肉粳番的肉粳肉捲肉燥飯

我很愛它的肉捲    比菁桐的楊家雞捲好太多了   而且物美價廉

果然名不虛傳

 

以上是玫瑰在宜蘭的試吃心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