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台中的忠孝夜市

中華路夜市   讓我有錯以為自己是   舞小姐

一次因緣    我邂逅了西濱    此後   就拋棄了吃了20年的"大胖"

虧老闆是從我大學美少女時期         一路看著我結婚當媽


西濱之所以勝出   在於   蚵仔煎

多年來     一直沒吃到夢幻中的蚵仔煎

除了我們海線的家常版蚵仔煎       也是玫瑰老爹的手路菜

 

 

家鄉盛產珍珠蚵    我們的料理方式是

豪邁的大把鮮蚵   韮菜還有   雞蛋     沒在淋太白粉這障眼法的

 

太白粉沒處理好   會有一種吃鼻涕膏的感覺    甚至多次要被噎死

終於   在西濱   找到了可一解鄉愁的蚵仔煎

 

所謂   煎     顧名思義   就是要煎熟      香   酥    不是嗎

這家有多點耐性        煎給它酥脆       而且內料也豪爽新鮮

一盤50    很具誠意



玫瑰最愛的  雜菜麵

這玩意兒   也是走復古路線   滿滿一碗都是料

熱呼呼    吃得滿頭汗   真是大過癮     70元


小戰最愛       炒飯       

 每次必點     60元

咦   這話應該沒有語病吧     還是雙關修辭

但若要說炒飯   我個人較愛四維街        壹等涼      的肉絲炒飯

因為很香很油啦


兩隻愛犬最愛的    肉羹飯     50元

它的肉羹與一般很重鹹沒半滴蔬菜的肉羹    大大不同

裡面的蔬菜極多   味道較清爽甘甜   有蘿蔔   高麗菜  筍絲

很像阿嬤的味道   一大碗   就很夠塞兩之愛犬的胃

隔璧有家賣現炒    我們點了一盤炒羊肉   

今天羊肉不太ok   以前都很不錯說    品質不穩定   要看運氣吧

 

一家大小吃得肚子鼓鼓鼓    共花多少

500    免      400免        共 300啦

這就是庶民小吃的魅力

 

當然   味精感是一定在的啦   

不過可跟老闆叮嚀    

 請他   "手下留情"     讓你多活幾年

 

附註       西濱       忠孝路口近國光路    

              某鐵板燒正對面      知名豆花店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