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公婆台中探親之旅大滿意之後

五月份  為慶祝母親節   他們和大姑大伯又要再來我家玩

機靈如我的好媳婦   得快計畫用餐地點喔(不然就得在家煮到天荒地老了)

 

借來了本   焦桐的餐館評鑑   

不意翻到我甚愛的麵食點心     老趙麵食館   嗯   快去體驗先

 

書上說   在中清路   也沒多想   就從大雅路開始走吧

天啊    大半天過了   中清路四段一直沒出現    一度想放棄    臉臭到不行了

小戰深知       沒讓玫瑰吃飽會很慘       所以不敢附和說     回轉吧

終於   在清泉崗基地     找到了這家   焦桐給一顆星的店

(我還以為要搭飛機反攻大陸才吃得到咧)


每次必點的   蔥油餅

還不錯喔    蔥很有誠意的多    也是現煎   但比    <南北小吃>  差一些

因為它少了芝麻    餅類有芝麻   香氣瞬間爆升喔

 


拌麵

 


不酸不辣的酸辣湯     但料多夠燙   還oK

 


招牌麻醬麵    真的是招牌   好吃極了

麵條很有嚼勁   我一直找不到好吃麻醬麵

不是麵不夠Q   就是醬不夠新鮮

這家很完美    100分

 

 


豬耳朵  出奇的有彈性   吃完再外帶一份回家

麵食館的小菜碟     也是吸引我的主因

這家光小菜就有十來種     初次見面   還以為老闆賣自助餐咧

 


愛死了卻永遠只能在外面吃的茄子    家中愛犬不敢吃茄子

真搞不懂   這茄子是那裡對不起你們兩隻   幹麻一直排擠它

 

 


棒呆了的    蟹殼黃

北方麵食點心    好不好吃就在麵皮的製造技術

皮酥餡香       很迷人      大小剛好   很秀氣     芝麻夠多   香氣足

 

1949大陸遷台    帶來了豐富的飲食文化

我雖不是外省人    但跟我家老爹一樣    就是愛吃麵點

(嗯......我愛的吃食   好像也太多了點 )

 

小時候每逢假日   老爹都幫我們上家政料理課呢

桿張蔥油餅     包些水餃

畢竟海線吃不到眷村菜啊    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

這樣的味覺記憶    是不是觸動今日玫瑰   

不論天涯海角也要去找美食的動力呢

 

眷村文化式微    味蕾的感動卻仍鮮明

到眷村回味戒嚴年代的氛圍    也不賴

 

老趙傳統麵食館    台中市中清路四段352號      04-25687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