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去越南感受法式殖民風情的玫瑰     卻一直陰錯陽差的與它擦身而過

以越南為背景的<情人>小說     是莒哈絲這位奇女子的名作

每每回想其中橋段   總激起我對越南的無限遐想

在盛夏豔豔胃口不佳的日子    不妨來個南亞風情的午餐吧

 


我們挑了這家  越南新娘掌廚的  <裴>

便宜道地是它的特色      這是我回購率極高的店 


透明櫥窗中   正是我的最愛   越式生菜春捲   上面深咖啡色的是酥炸芋頭捲   

經痘花大力推薦    不嗜炸物的玫瑰就試試看囉    初體驗   


怎樣   這回很清楚了吧    因為有帶助理出門   做事果然得心應手

纖纖手指就是玫瑰的玉手啦


也販售一些家鄉的調味醬和招牌點心      讓我躍躍欲試




還是人

假日人滿為患的場景      讓我錯覺置身在越戰戰場啊      這麼說一點有沒有使用誇飾修辭

因為手腳不夠快   不懂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   馬上會被敵軍擊斃

所幸   我有兩隻"訓練有素的狗"    立刻卡位    畫單   上菜

強烈建議   新手請挑非假日離峰時間    不然會很快陣亡


初體驗的芋頭捲   內餡是豬肉末和芋頭籤    還不錯    冷了也好吃     芋頭味足  

但我沒吃過其它家   故無法評比    一份50元   很貼心


仙草椰子     30元

這玩意也是奇人痘花才會想點來喝      為何仙草要加在椰奶西米露    

甜死人了      我只喝咖啡和茶   其餘飲料我都很抱歉     歐歐  還有酒啦


這道就厲害了   酸辣海鮮米線     70元

碗跟臉盆一樣大    我應該和它合照   以證實我所言不假    明明看痘花吃很久  但結帳時還剩半碗

這又讓我回想起   三義的 金榜麵館    足恐怖啊

什錦海鮮   70元     很有南亞風   酸酸辣辣的

配上色澤鮮豔的蔬果   十足熱帶風情    大推

越南人做菜還頗有美學美感咧   它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很落後貧窮而已啊


紅燒魚   120元        桌桌都來一尾的熱門菜      也是小戰的愛魚  

可惜這天他上工去了   漢典遺傳爸爸的喜好    整尾嗑完  

雖然大家都說漢典長得很像媽媽         但他真切是戰哥的孩子啊    

口味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基因呢   


這是我最愛的越式春捲     50元  

不管走到那  只要有賣這款菜色   玫瑰就必點

這家很便宜也不錯吃  但我心中第一名是大墩十一街的"南洋料理"

 


豬肉炒飯    60元     這是一整個連隊要吃嗎

這麼大份四人分食還處理不完   外帶了呢


清炒疏菜     50元    真的很清炒   同樣的價格  我應該選苦瓜鹹蛋才對


因為一直有人在監視  催促我們的進度(隨時要卡位)

讓我壓力甚大 再加上要拍照      忙得很      所以胃口不佳    外帶一堆當晚餐

說來實在划算啦    530元四人吃   還兼帶晚餐份    這也就是生意強強滾的原因啊  

 

老闆娘圍裙口袋中    塞爆白花花的鈔票

操著濃濃的鄉音吆喝      讓我見識到新住民強韌的生命力   台灣人若不自尊自重     真的隨時會被亡國啊

而當年海上難民的越南漂流記        就要換我們寫了囉

吃著越南菜   想想台灣人    

唉呀    要振作喔    風水輪流轉的咧   

 

 

裴越南河粉

台中市精武路165之1號       04-22119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