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九重陽敬老

我們回台北看公婆並祭拜祖先神明

順便做一下北部美食考察

這回來到鼎泰豐的對家    高記

其實先前我和愛犬就去過了    但因小戰缺席

我們也不敢太囂張的大吃

難得小戰提議去吃高記招牌生煎包    所以

玫瑰和愛犬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這是一家連老外都愛的上海菜館

我很技巧的偷拍了這群識貨的阿逗仔老饕


高記在上海菜系餐館中   是頗具特色和好評的

特色就是很貴   好評就是再貴我還是要吃(這純粹是玫瑰個人見解啦)


我最無力招架的就是上海菜館中的盤頭菜

天啊    盤盤精緻可口的開胃小菜

有了它們   何必花錢點大菜啊

 

 


點這小黃瓜就可見出這人的外行了    市場麵攤不就有了嗎

(姐姐點的)

 


來這不點這蔥烤鯽魚也是大外行了

這條超大鯽魚竟是本日最高單價啊    250元

這該說我們太窮酸   還是這魚太有價值

但真的很棒很好吃    我吃過的蔥烤鯽魚     就屬這兒最讚了


酥炸海陸雙拼(名字是我取的   很貼切吧  是糖醋排骨和小魚干)


鹹甜蟹殼黃雙拼    好吃好吃啊

(不管是五顆拍   四顆拍   三顆拍   它都糊   是怎樣)

一組五粒   鹹甜雙拼也可配合喔   好貼心   重點是一份85元

好親切的價格   非常適合窮人進去擺闊的菜色

說真的   蟹殼黃這小點心   

真是沒啥了不起     但了不起的是   沒啥了不起的東西竟被他做成很了不起

(是在耍那一種白癡造句法)

就真讓我大大佩服了

沒有第二句話形容   就是好吃(本人對酥皮類的東西有中毒傾向)

 


蟹黃泡飯也是招牌


難得的是   一大鍋啊   220元

 

料很有誠意的放了蟹腳  鮮蝦    磨菇   蟹膏......

味道鮮美無腥味   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啊


主角登場    生煎包    180元

 


哇哈哈   竟是乾乾焦焦又熱呼呼的

顆顆渾圓飽滿湯汁四溢   入口請小心


可愛可愛啊

這一系列拍得很棒   果然是主角來的

相機很聽話喔

 

蝦餃皇


這也好吃   雖是上海菜館   但港點也做的極具水準

不比金寶茶差喔     個頭夠大且蝦新鮮啊

 


漢典提醒媽媽   來一張杯盤狼籍的樣貌吧

外帶的三顆生煎包   回飯店後   立即進漢典肚子

他個人共吞五顆生煎包

我只有"傻眼"兩字


師傅現做小點可供外帶    看來都可口極了

富邦卡可打八折

我的天啊   忘記帶啊   "了"很大

還好也沒吃多少啦

 

不知誰說這天台北氣溫只到20度

害我還穿"馬些"咧    差點要學純美去喝"咖灰"了喔

一整個豔陽高照說

 

不過隔日帶公婆去吃"易牙居"就寒風凜凜了

真是怪天氣

 

本想和大家分享台北"易牙居"的桌菜

但長輩在場   相機實在拿不出來

不要說玫瑰是個歹媳婦啊   不帶公婆吃好料

實在是   公婆不懂部落格的世界啊   好可惜喔

 

易牙居 的桌菜是大碗又便宜說   還遇到金介壽辦選舉餐會咧

看來要等些時日    教會公婆進來部落格的世界後  

他們或許就會懂   為何吃飯要拍照的道理了啦

 

 


台北高記     台北市永康街1號    02-23419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