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   最有名的鵝肉攤當屬中華路成功路附近的     黃記

但每每看到洶湧的人潮和爭先恐後的搶食模樣

都會讓我不自覺的胃痙攣併發胃食道逆流

所以   想吃現煮肥鵝時    我會選擇比較親切輕鬆    但美味不減的富貴亭

這名字聽起來超有福氣

彷彿吃了   就會變富豪呢   非常適合想開財運的玫瑰喔


價格很親民    中午就開賣   吸引不少附近市府員工和跑業務的帥哥及上班族


其中的當歸系列   是我家最愛

這回就來碗當歸米血    湯濃料Q好好吃

(助理警告我   寫食記不准再用好好吃這種不負責任的說詞  但我就真的沒別的想法啦)


鵝油燙空心菜

有點過黃了   可惜了


沒過壽也能吃的豬腳麵線

這大推啦   太好吃了(又來了)

豬腳軟Q適中    膠質豐富    滷得入味

不論乾吃或加麵線都很讚

而且豬腳自行處理頗費功夫    偶爾想解饞或是想放縱一下

去買個一兩塊吃也很方便

 


當歸冬粉湯

味道一級棒   但冬粉煮不夠爛

有人愛這樣的QQ口感    但我老人家怕噎著

所以    我下次要記得跟老闆說    煮爛一點啊

 


滷味有308種之多

隨便切個鵝掌和鴨翅   鍵帶

我特愛它的鵝掌    沒為別的   就是看準膠原蛋白

每一口下肚都覺得自己變美一些了

不敢做微整型打剝尿酸    只好以食補加減做個心安

 

 

這富貴亭是60老店來的

有現煮鴨鵝之外   也有煙熏類    滷鴉頭等下酒小菜都很棒

周末假日想在家看影片喝些小酒

可買回家慢慢啃   好享受

貼心的是    您可先行電話預約   老闆會幫你拎到三民路巷口   免停車捏

是鵝肉攤的得來速


這樣的午餐對小戰當然吃不飽

好久沒吃肉包囉(咦   是嗎   不是剛吃生煎包回來)

來去自由路三段的上海點心買包子吧


肉包變瘦囉


肉餡是我不愛的薑味

我喜歡肉包明新竹黑貓包

太重的薑味會讓我有肉不新鮮的疑慮

我非常怕薑的辣味   所以薑母鴨不必約我吃


小戰最愛的豆沙包    也已無往日的爆漿盛況

稀微空虛的感覺    讓人不禁回憶往日美好時光

但   上海點心店內   卻仍是高朋滿座  

 

被時間改變的    究竟是你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