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香呈現牛郎織女的生活已好長一段時間

這個周末大清早竟接到小香來電    見個面吧

害我感動到熱淚盈眶    終於拿到號碼牌了

為了有團圓的感覺

我們選擇去吃傳統火鍋

來到台中中正路舊商圈的巷弄中     這家牛肉劉沙茶火鍋老店


價格算親切

其實我不愛坊間盛行的日式小鍋   一鍋孤怜怜   感覺吃來很辛酸  

 (雖然我是日本人來的)

他也沒在算人頭鍋底的

只要點肉   鍋底就免費   不計人數喔

所以越多人去越划算     下次來揪一團粉絲團好了

 

開胃小菜免費   好吃(科科   老話一句免費的當然好吃)

 


這兒的沙茶醬是招牌

這醬料一看   就是正宗中國火鍋風啊

說真的   沙茶並不是我特愛的調味

但它家的沙茶有巔覆    沙茶給我的印象

我吃出了花生和糖的味道   也不會太辣太野

是很溫順有層次的沙茶醬

下回來外帶一瓶好了(150的樣子)   

至於老牌之牛頭先生      我們分手吧

 


正如店家標榜的     不加味精下去炒    吃多也不口乾舌燥

這點讓我很激賞   這餐吃完沒有痛心疾首的味精感   

櫃檯小姐沒說謊



今天玫瑰多拎了愛貓凱蒂出來吃火鍋喔

(嘿嘿    耍白痴的童言童語是一定要的啦)

小香很餓    急下肉了

跟懂節奏的人出來  真的很幸福   很安心


牛肉一盤   肉超多   而且切很大塊

漢典一直叫說   咬不下啦

真的是很厚很有嚼勁   但這是招牌   所以我們沒點豬肉

 


大推大推的豬心    好吃到"ㄉㄚ舌"啊

奇怪煮很久也不會老     每一塊都爽脆好吃


這花枝也很讚喔

新鮮   夠彈   量多

 


魚丸牛肉丸雙拼

魚丸不錯   但牛肉丸更棒    或許是魚丸太常吃到   牛肉丸很稀有

好愛啊

 

豆皮比臉大

漢典不准曝光   所以我請他以豆皮遮臉

他老兄長大了   跟媽媽抗議說   為何我要這樣耍白痴

 

好啊   不然我來拿啊

結果他竟說   媽媽也要把臉遮起來啊

不好意思   你爹只下令"愛犬"不准曝光    我還是可以見人啊

問題是整個模糊焦點了

這梗是在於    豆皮很大片啊

 


就是這樣的懷舊色彩

讓人好有圍爐團聚的溫暖



湯頭是道地的汕頭風    以扁魚熬煮高湯

重點在扁魚不腥   白菜好吃輕爽

算你厲害

這綜合臘味就不必點了

嗯~~~有嚇人的腐朽味啊    還是東引釣客和金寶茶的臘味最好吃

滿滿一桌    當然沒吃完    外帶給小戰當宵夜

這樣一餐加飲料     共花1100元(青菜盤免費喔)

算來比小火鍋經濟    料也豐富多樣又實在

冬日將至   若找的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大夥一起吃火鍋      真的幸福滿點

 



汕頭牛肉劉    台中市中正路43巷5號     04-22228809

                       16:00~1:00
 

arrow
arrow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