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顛簸到後山   肚子也餓翻了

有鑑於接下來的行程都是"深山林內"

所以第一餐就來頓市區豪華日本料理吧


 

隱身小巷的"春日部"日本家常料理   就是台東美食考察的第一砲

平房建物  超濃日本風

台東  即便在市區  也少有"高不可攀"的大廈

這種低矮的房舍讓人發條立刻鬆垮

彷彿真的來到日本鄉間的料亭


牆上手工菜單

還有青霞姐姐的玉照捏

喔麥尬  這位永不衰老的玉女  

是我見過的中國女明星中   

最漂亮最耐人尋味最優雅最具風格的代表

玫瑰有幸跟她在同一間店享用美食

希望自己也能和她一般啊(下輩子看有沒有機會啦)


姐姐又在看李家同教授眼中會變笨的小說了

好料要上桌了   眼神都發亮了咧   握緊雙拳蓄勢待發


套餐的前菜三品

麻醬烏龍麵   辣四季豆   番茄涼拌


老闆極力推薦之"明太子焗洋芋"   170元

"喔以吸"  超有特色說   又香又濃又軟滑

真是絕妙創作

但小心   燙燙燙


漢典照例點綜合生魚片    380元

有北海道甜蝦   干貝  竹莢魚   鮪魚   針魚

沒有一件是失敗或瑕疵   品質很均一   很讚

 

 

 

小戰照例點"肅ㄅㄧㄚˋㄅㄧㄚˋ"(很上火之意)綜合揚物   280元

也不想想兩天前才吃了勝博殿

但我鑑定了一口

唷喔喔    "司利馬ㄙㄝ˙"   我錯了   好吃好吃啊

贏過勝博殿200倍

 

 



我幫姐姐決定的牛排定食     280元

救人喔

"賣ㄍㄚˇ我凍"   我要去街上跳舞轉圈圈了

"那加好嘉"

軟嫩度適中   甜美度夠高   調味很優雅

真想再夾一塊阿

 


味噌湯  有水準

要弄到難喝很困難吧

唯一有點小失望的是這鮭魚飯糰100元(二個)

因為我誤以為是烤飯團

結果是一般飯糰    而且米粒過溼   有點可惜了台東米鄉之美名啊

 

不過總的說來   我是極滿意的

精緻卻不花俏   樸實卻餘味無窮

在後山旅行的第一餐   讓我更愛上這個簡單有味的城市

 

春日部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7號     089-336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