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1.31

天阿  我跟漢典一樣  寒假作業還沒寫完咧

快趁開學第一周把功課補齊吧   這是過年前去台北的食記

離開南門市場擠擠樂之後  我們又搭捷運回西門町和爸爸會合

沒多久  小戰也結束雜誌專訪

正值用餐時間   一行人便就近在頗富盛名的日本料理店   "美觀園"吃午餐

在西門町有兩家(就在對街)   我不太清楚他們是分家或是擴大營業

  

總之  我挑了一家外觀看來比較有"歷史感"的店

進門一瞧  差點嚇壞了

諧星家族  彷若走進時光隧道   全都是白髮蒼蒼的爺奶啊

在新潮時髦狂野的西門町   暗藏一處"懷舊昏黃"的老時光

對我們而言  果真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  大開眼界啊

   

店面不大  樓高三層  坐無虛席   喧嘩擾嚷 

一路爬上三樓方有空位   心想  台北還真是到處都是人啊

菜單一大張  眼花撩亂  無從下筆

加上人聲鼎沸頗為侷促的用餐空間   很快的就飽一半了


每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米嗦"湯    用來鑑定這家店的用心程度

最基本款的"米嗦西露"都搞不定     我也不太相信其它餐點會多厲害

加了魚頭的味噌湯豐富些   還好不算太腥  不然就弄巧成拙了

口味是偏甜的味噌 


走到那都要吃"勝丼"的小戰

結束專訪可能體力耗盡   來一大碗補元氣吧

非常怕豬排的我  一口都沒吃    小戰一臉幸福的吃完了  

其實我最怕這種醬汁淋蛋的作法    所以"親子丼"我也不愛


姐姐因擠完市場   身心尚未平復

點了簡單清爽的蝦手捲   很一般   海苔皮不夠酥脆  咬不斷


今日最傑出的海鮮蓋飯    顏色很漂亮  有幸福感  

總類繁多  食材新鮮   很不錯  但我也別想吃太多口

因為漢典說這碗是他的(錢是我出的捏)

 


等了一會兒  這烏龍炒麵才來  而大家卻全都飽了

也不是很大碗   但嚐一口便打包   味道也是很一般

 

不知是不是初次來  不甚清楚它的招牌菜

再加上  我們沒點大菜  專挑便宜的簡餐來吃

所以並沒有驚豔之感

 

但是往別桌望去   真是嚇呆了

點了滿滿一桌  看來都是超美味的食物

很多上了年紀的爺奶們  也是豪邁點著各式各樣高膽固醇的海鮮

道道都是貴貴貴  但他們也是大口大吃的說

 

這讓我見識到台北的消費能力

不管吃得完吃不完   就是要看來很豪氣   老子有錢就該秀出來

把我嚇得眼珠都要掉出來

 

玫瑰還真像是誤闖大觀園的姥姥啊

  

美觀園  台北市峨嵋街36號   02-2331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