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桌菜料理是台中市大里區之    鄭金弘專業外燴

雖然是外燴    但主人頂真的態度比美飯店宴席啊

菜色共十道  以海鮮料理為主

都說是海線家族來的   吃山產怪的吧

座位也有講究的安排  照顧到每個賓客的用餐情緒

不必擔心晚來沒位子   或是跟阿珠阿花不認識的人裝熟

(要打包也可以很從容自在)


我這對資深宅男宅女的老爹和薔薇   終於走出"象牙塔"   冒著寒風苦雨來參與此盛會  

(老爹今天演潮男

可見主人與我們的關係 互動之密切

說句實在話  阿母跟老爹要多出來走走啦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

兩人成天相對看也會膩啊   看些其他長相的人有趣多了  不是嗎


百合二姨媽不要怕啦    這張拍的很糊   人肉搜索不到你滴

阿舅和阿母在喬清明掃墓的日期   海線家族很快又有聚會了

 


阿現在是怎樣   紛紛躲避鏡頭

那些愛罵我很"高調"的愛徒們  你們真的錯了

低調是海線家族的家訓   玫瑰是嚴守家規的人  

不能因我長相較"高調"   就說我一直在高調柳

 

 


上菜啦   五福海鮮冷盤    紅通通旭蟹  


片烏魚子   生魚片  五味軟絲   鮑魚

旭蟹不是日本來的吧    很大一隻蟹腳

魚翅鼎上庚

 

等湯滾沸後再下料   免得將魚翅泡軟失了口感

好好吃啊  熱呼呼連灌三碗   魚翅和蹄筋都是高膠原蛋白咧




清蒸鱘龍魚   我第一次吃吧

肥滋滋軟嫩滑口  筷子停不了啊

海口人吃魚跟貓一樣    當然秒殺

 

波斯頓龍蝦   這該是來自美國吧   (我沒記錯的話  波斯頓在美國喔)

太驚人了啊   光螯就大得像漢典的臉(漢典是小瓜子臉嗎)

漢典興奮極了  直說蝦螯真的是一大一小喔   卡通漫畫沒亂說咧

大家吃過大鉗的滋味嗎  

漢典說  像雞冠  很妙吧


鹽烤大蝦


真是驚豔   太大一隻了   口感很Q  

大口咬下   豪邁程度正是海線風格  

外帶四隻  今晚加菜   感謝阿母老爹和百合阿姨割愛   (太好吃啦  小戰說下次請假也要去啦)

鮑魚燉全雞   

雞肉不是一般軟趴趴的飼料雞  (吃來有濃濃"成長激素"的調味)

這雞肉質軟嫩  卻不是糊爛無口感   上面層層鮑魚片很大器

二姨媽還誤將鮑魚當當歸要撈出來丟咧   嚇得我眼鏡掉下來啊

 


不是拿"了笑"的參鬚來充數


是活生生一大根人參柳   有震撼


蛤  蠶寶寶也來湊熱鬧   不是啦  是冬虫夏草啦   

日式名雙點   我太飽了  沒吃手捲  殘念

痘花跟姐姐都說手捲十分美味   但真的很撐啊


飯糰包著鮭魚卵  下油鍋炸  很特別  也好吃啊


法式羊排  現烤滴


"慶煙"囉   香氣四溢   讚讚讚

雖然已經很飽  但是還是吃了半片羊排

歐麥尬  好吃極了  軟嫩多汁無腥味   很有誠意啦


干貝淮山盅    救人喔  直接打包

 


彩燴生干貝  也是直接打包   一口都沒吃到   但看來應該很不賴喔 



都已經飽成這樣了

臨別之際     姨婆還送了謝禮  真是歹勢到了極點

因為我們全都是兩手空空來捏   卻是滿滿兩手拎回一大堆好料


這天  天極冷   但我們確真切感受到主人熱情的心意

我打從內心感動感謝

親愛的姨婆丈公  請你們長命百歲   有了你們這樣大器的典範  後輩謹記在心

當你富有時  不要只見到自己夠奢華了沒  而是願意回頭和親友分享美好的事物


這是打包的好料    拿回來撫慰辛苦上工的小戰


謝禮中的壽桃


 


巧克力乳酪蛋糕

謝謝阿母割愛轉讓給我   也感謝姨婆的愛心

我家愛犬很開心參與了百人海線家族的聚會

這會是我們生命中難忘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