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擇日不如撞日   這天竟和小香一拍即合去興大附近吃午餐

本來想吃泰國素食餐的小香  硬是被我拉來吃越南菜   感恩小香配合啦

人家怕辣不敢吃泰國菜   而且我還學不會清心  吃不慣素食啦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莒哈絲<情人>一書的影響

對"越南"   我也很多美麗浪漫的幻想   雖然台灣人看越南似乎是多些鄙夷的 

相較其它東南亞飲食  我偏愛越南菜   是因為當年照顧茶樹阿公的"阿千"是越南人的關係嗎


越南女子身形瘦長  穿上當地最招牌的白色越南裝    一股超脫世俗的潔淨無瑕  讓人神往

我想清淡多蔬的飲食習慣      是越南女子保持優雅身段的原因之一吧

所以  在夏天   偶爾一餐清爽的越南菜   會讓我通體舒暢


這菜單猛一瞧    真有裴越南小吃的錯覺


海鮮河粉  很大碗

不知道越南姑娘來台做生意 是不是以越南幣值在做  常有便宜到爆表的感動啊


他們喜歡以檸檬提味   這在夏天很對味咧

海鮮料不如裴越南澎派  但也是讓我跟小香共食一碗還吃不完的豪邁啦


最愛的就是越南春捲  我對台式潤餅沒有特別鐘情

但對這越式春捲卻是情有獨鍾   因為很清爽  沾了特製酸辣醬汁  實在是人間美味

重點是捲皮和台式的口感差很多  放久也不變軟生汁  我覺得很讚 


這裡的醬汁硬是多了些紅白蘿蔔   更解膩爽口  讚讚讚啊

 


這芋頭捲我個人覺得裴越南的比較好吃

但在炸物旁放了一堆青蔬  就讓人減了不少罪惡感

這點我很配服越菜的智慧啊 


離學校不遠的南門路

中午不想吃便當時  可以抽空出來嚐嚐的異國料理   我覺得很不賴呢

 

玉萍越南小吃    台中市南門路9號     04-22854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