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   照禮俗是要吃麻油雞和油飯的

但在五市找不到美味油飯  加上我的體質吃了麻油雞極易上火

所以  還是找個清爽的拉麵當情人節大餐吧

離上次到若柳一筋  已有十年

不是我不愛  而是這店裡的招牌經典湯頭是小戰的地雷

濃郁的白湯   是店家精心熬煮且引以為傲的秘密武器  小戰卻硬要說它是牛奶麵

所以  去過一次  就謝謝再連絡

但說真的  這十年來  每在午夜夢迴~~~~~我還是會想起它美味多樣又便宜的小菜區

我來此  並不為麵  因為麵太大碗 

這回趁小戰上工一整天   我們母子三人選了黃道吉日來體驗   愛犬開心極了  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喔


因為假日怕人潮洶湧  一開門便衝進去  

點了兩碗最低價也最精典的鍋燒麵和五目拉麵   90元   眼睛便定在小菜區了   猶豫不決

姐姐立刻手指一比  

豆芽拌豆皮絲     30元    淋醬超特別  也有日式風  是芝麻芥茉醬咧 


很普通但很夠味的海帶芽30元


小魚乾嫩豆腐30元  很特別的組合  根本不必淋醬油了


一大坨小魚乾  硬是把嫩豆腐壓垮啦   真是有誇張

豆腐有豆香  讓人很感動

後來店家又擺出新的小菜  我一時手癢  沒拿很難受  再追加一盤豆乾小魚30元

這裡的小菜  就是如此平價美味 

不禁想套一句酷麥克的名言   "阿天天見麵你的小菜是在貴怎樣的蛤"

 


唯一較貴的是這一大盤龍鬚菜拌雙菇60元

因為自己處理龍鬚菜很辛苦  所以有人幫忙料理好了  便點來嚐一嚐   淋上雙菇頗有日式風


通常上麵館吃麵  大多是衝著店家小菜來的   "張家麵館"的小菜也深得我心

再精準一點說   我會上麵館  是因為很想吃小菜才去

所以像"未名"這種純賣麵的店  回購率便很低了   除非是有自備小菜時 


主角登場~~~~~~~~五目拉麵

這是我最愛的款項   因為有一大坨菜   超清爽的感覺啊 


五目在日文的意思是~~~~五種還是雜燴

底下一層嚇死人的高麗菜  一整天的纖維素都夠了   我和姐姐非常辛苦的合力吃完

麵體是很易飽的手打烏龍麵   其實牙口不好的我  比較喜歡細麵

這是鍋燒麵    湯頭超濃郁  讚


一個大香菇~~~~~~~~~多汁味美


大豆皮  吸滿湯汁囉  豪邁


對於漢典的無敵胃  我也只能佩服佩服

一個人見底完食   直誇"若柳一筋"真好吃    下次還要來

 

若柳一筋    台中市大忠南街49號(近忠明南路五權西路口)    04-23715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