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漢典放學   憂心忡忡的說

媽媽   快帶我去看骨科

今天在學校被同學撞到肩胛骨   好痛好痛啊

根據我個人的醫療認知    我請漢典舉手

看他尚能舉高   便安慰他說   沒事啦   沒有"不舉"啊

 

晚餐後   極度"惜生"的漢典  仍是愁容滿面說

肩膀很痛   堅持要去看醫生啦

 

掛號等候折騰了大半天

只見醫生叫漢典舉手(阿跟你阿母診斷有啥不同

用力一拍肩胛骨   然後對漢典說   你太瘦了

就醬

 

離去前   醫生悠悠的說   

我們人沒有那麼脆弱啦   漢典倒是要吃胖一點  被撞是對方"倒彈"


是啊   人沒有想像中不堪一擊和脆弱   

萬物相較浩瀚的宇宙  確實渺小微不足道

但   即使渺小  卻是堅韌

 

近日天冷    陽台的盆栽      頂著凜凜寒風   仍是青翠生氣

堅定要活下去   活的精采的精神   讓我非常振奮

 


面對病痛的人類   是否能給自己多點信心喊話

雖然渺小卑微   但   我總能再堅持一下

 

相信上天賦予人類生命的同時    也給了神奇的韌性

病痛只是挑戰    不是摧毀

挫折只是鍛鍊    不是滅絕

 

 

就像越冷越開花

通過嚴冬的考驗  來春綻放的光芒和香氣    雋永美好

 

僅以此文    獻給身體微恙的老爹阿母和自己

我們要樂觀面對迎接生命的起伏    

 看在18趴的份上    要認真用力活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