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市場  口袋剩下200元  你會選擇吃頓排隊美食    還是買一束花回家

玫瑰身為"精算達人"   若遇到這樣狀況   我會選擇買一束150元的花   再吃一碗魯肉飯 

對一個青春早已流逝  只能對著老相片緬懷貌美如花年代的大嬸

真真不想再失去"生活美感"  

沒有勇氣花錢買青春(整型)   倒是很樂意花錢買美的感動

如果有免費的花材  那就更令人欣喜了

這淨白無暇的野薑花  是我百合二阿姨的"傑作"   沒想到自家花園種的竟比市場買的還耐放  

野薑花最為人垢病的便是  花期超短     三兩下垂頭喪氣讓人很不捨

但說來奇怪  從百合阿姨家ㄎㄧㄤ回來的野薑花竟撐了五天囉  天天還有新花苞冒出來  驚喜連連

害我也想假會來學種野薑花啊


去了森林旁邊   桌上隨性一擺的大岩桐很是漂亮

前幾天上花市  便三八阿花的拿一盆回家   希望有它陪伴餐餐都美味 


有努力在認真摸相機的我   意外發現   光線不同下的花  色差極大(藍色)

這才是我肉眼所見的紫色大岩桐啊  驚~~~~~~

這也是花市買的啥勞子忘了名字的花  因為只需半日照  很符合我家陽台的條件

再加上鮮黃的小花朵  讓人熱情無比   買啦


 


雖然有人說   買花很不值得  因為花謝令人心碎

但人生不正也是"活得精采"便值得了嗎   

記得它綻放時的嬌豔美好   珍惜它努力的身影   就能成為永恆了 

百合算是超值的花材了

好市多一把179元   正值產季時  個頭大又肥美(奇怪~是在寫海鮮嗎)


因為太茂盛擁擠  所以不小心被我扭斷頭了(噗~不是要寫一篇美文嗎  怎麼又開始耍寶)

敷敷秀秀喔   對不起  頭斷了很痛吧

 

您瞧  ~~~~~這就是生命力  只要有水  它便能自顧自的綻放生命的價值

身為人類的我們   憑什麼軟弱逃避呢

 


 

再過一天  就要大鳴大放囉 

我用"劍山"(專有名詞有說對嗎   插花器)讓它直挺站好   更有味道了

 

擺在臥室也很浪漫呢   淡淡清香  可以平衡一下戰哥的男人味

這組花器是在台北建國花市買的呢   此刻才派上用場

因為我真不懂插花技巧   還好  隨便亂插也尚可觀賞 

 

我是玫瑰  小名"阿花"   正是三八阿花很愛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