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唸小三的漢典

在車上跟我提到美語班的上課情形

他說班上有個小四的女生跟他爆一個料

她們班有人月經已經來了

 

漢典問    啥是月經     媽媽你有月經嗎

心想      哇哩咧       你娘月經都快停了咧     我若沒月經你們從石頭蹦出來喔

身旁正值青春期的姐姐顯然有些微不安

她的尷尬我了解  

所以我就一派輕鬆        而且專業的為他解說一下

 

事後我問漢典    那位學姐跟你說這幹麻

你都搞不清楚啥碗糕    她講這些的意義是什麼

漢典說    那學姐還跟她說很多雜七雜八莫名其妙的事

比如   從手機叫出一名班上男同學的相片

然後問漢典說   

 很帥吧     他是我的男朋友    而且在班上是萬人迷喔

 

我急著說    阿真的有很帥吼

只見極自戀的漢典說      還好啊     肚子很大阿

長的也很普通捏     他是那裡萬人迷

 

我一聽趕緊問     漢典啊    你在班上應該算是萬人迷吧

沒想到他雖自戀    但還好沒大頭症     很客氣的說

他們班的萬人迷是一號和二號      他是五號

 

接下來他和姐姐的談話內容整個讓我傻眼

 

我很吃驚    現代小三    小六的孩子    腦袋裝的東西真恐怖喔

想當年    我小三    成天想的不外乎是九九乘法為何一直背不起來

或想溜去甘仔店買統一麵和抽糖果

想逃過母親的法眼    偷懶不練琴

那有空想月經不月經     萬不萬人迷     誰跟誰告白了沒

是我發育太慢    還是鄉下人資訊不發達   

還是電視只有三台      中午新聞過後就沒節目      到晚上六點才有卡通

 

我的教育是順其自然      也樂意和小孩分享生活點滴

只是有些事情    我這當媽的腳步似乎跟不上節奏

還停留在遠古時代     若遵循自己成長的步調來揣想小孩心思

我想   孫子都要抱出來了

 嗯     今日     我終於明白    自己可真真切切的老了

孩子也確確實實一日日長大了

空巢期即將到來

 

我告訴自己     要趕快規劃一下退休生活了

孩子     接下來不再是你在後頭說

媽媽    等我啦

而是我這老娘要悲情的說

賣驚ㄏㄧㄚ緊啦     阿母腳頭烏計雜不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