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吳淡如生產一事     鬧得沸沸揚揚

小孩之於父母的意義究竟在那      令我這資深媽咪重新省思

 

我曾是一個不婚主義者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婚姻小孩

因為始終相信自己是三毛接班人的我

浪跡天涯應是我一生的職志

 

後來為何選擇了結婚生子     至今我仍是一頭霧水

若硬要解釋     也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喂喂    別想太多    我沒先上車後補票

 

迷迷糊糊    懵懵懂懂當了好些年的媽媽     

小孩之於我      究竟是啥      我也很困惑

很多人都會說     我不生孩子的        但言猶在耳     卻見她推著娃娃車到公園了

也有許多人等到    不孕的年紀才突然覺得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有句話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    

 

吳小姐當年的鐵齒       也牽動了許多她的讀者粉絲跟進當個頂客族

然     今日她用盡性命想換得一個血脈相連的寶貝   

這究竟是怎樣的心情轉折     恐怕她自己才有答案吧

 

單身熟女最害怕的事     是過了生育的年紀卻苦無對象

有些人並不怕獨處      卻擔心日後沒人送終

所以處心積慮   就是要有個孩子

 

或許我懷孕生子都尚稱順利      因沒有得來不易之感

所以   孩子對我而言    就是一種責任    其餘實在沒想太多

故   每當小孩有狀況     我就是一肚子火     常覺得我就是上輩子欠他們一堆債

這輩子注定要還清     所以     很不耐煩    

  十分不解那些硬要小孩的人是在想啥

輕輕鬆鬆過日子不是很舒服嗎

不用太努力賺錢交補習費     不用載進載出上才藝班

不必擔心誰要生病送醫院     不必天天盯著聯絡簿

想去那就去那     回家東西一卸就當少奶奶      不是很快活

 

老一輩的人總愛說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人生我    我生人   是天經地義的事      不生小孩的人就是自私鬼

不知道這說法            是不是那些急於求子的人的理由

 

我問小戰    你要不要再生老三     他頭搖到快斷    

 該不會他是已經有老三了   

我問他這兩個小孩對他來說是啥      

(我們很少去談後悔這一詞

所以我不問他後不後悔當出娶我     後悔生孩子嗎

因為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之所以問他   是想聽聽他是不是和我一樣     當媽媽當的很不甘願

小戰沉思一會     語意悠遠的說

孩子對他來說     就是一個伴     可以一起去旅行吃美食經歷人生的伴

ㄟㄟㄟ      這不是我的角色嗎    跟小孩何干

 

他說    有些事一個人做很美妙就不必一定有人陪

有些事兩人來做更快活    那何妨兩個一起完成

有時候就是一群人會更有趣     那麼孩子就是我們的伴

 

  因為如此    他當爸爸的壓力和無奈就遠遠低我許多

很多事他會更宏觀更自由的面對

因為少了自我束縛的責任感     多了一份平起平坐的輕鬆

 

小孩的人生不是父母的人生

小孩的意義    就是在茫茫人海中      和你最親近    有血緣關係的好朋友     好夥伴

這是難得且珍貴的連結                  

 也是與眾不同的人際關係

 

嗯     我很喜歡小戰的說法     也慢慢進入他的境界

對於當個媽媽     我漸漸有了得心應手的自在

 

不知道   普天下的父母們      對你們而言     孩子的意義為何

我很想知道    也請不吝分享

或     還未當父母的人     你們又是如何來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