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們一路遇到的老師      都很懂機會教育

所以每年母親節   不必我開口   他們都是準時獻上心意

雖然多半是一些手工的卡片或美勞作品

但是   還是可見出  他們製作時的心意啊

姐姐上國中後   有了家政課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   已進階到飾品囉

天啊   還好她的手藝有遺傳到薔薇阿嬤     做工精細  色彩搭配得宜

漂亮極了   戴在玫瑰纖細的手腕  格外清麗

(一直在幻想自己是紙片人)

 

說真的   要是當年老師也叫我做這玩意送給母親     那真的尷尬囉  

因為舉凡圍巾  刺繡   編織......等家政課的作品

一律是薔薇代玫瑰完成          唯有烹飪部份稍可自行擔待

這民俗風的手鍊   可得好好挑件新衣來搭配啊

 


漢典參加社區的繪畫比賽  得獎了

明眼人一看   就是最佳勇氣獎一類的      鼓勵安慰

但漢典很吃這一套      孩子多需要肯定啊


參賽圖         上回已發表過(連結"母親身影"一文)

 

說真的    我不是個天真浪漫的母親    總對自己的孩子充滿期待想像

但我也是個有自信的母親      深信愛犬不會是最差的

沒有任何大師引導和"作弊"       漢典隨性展現才華   

能有這番參賽勇氣         實在很了不起了

(一直很擅長自我調適的母親啊)

 


周五在信箱收到一封  "大驚喜"  的信件

天啊    是漢典來信啊    郵差送來的喔      注意郵戳

(因低調本性始然   住址和名字已謹慎的做了處理)


唉呦   這些文字該不會是老師抄在黑板上      要大家一起寫的吧

母親我實在擔不起啊

我比較常做的應該是         把調皮的漢典關在黑暗的廁所裡吧

 

現在    我有漸漸出運的感覺了

年幼時期的愛犬    是實實在在的磨人精       不像小表弟們永遠笑點很低

所以   玫瑰一直到現在才略懂當母親的樂趣

因為愛犬們已日漸進化成可溝通的人類了

 

我不奢望日後母親節能多精采多美好

但求一家人平安喜樂  

踏實的感覺     就是最大的快樂

願天下的母親健康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