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累       卻莫名在清晨五點就醒來

往常送姐姐上學的工作是小戰負責       因為我還賴在床上起不來

既然醒了   就載姐姐吧

 

梳洗中聽見姐姐細碎的嘀咕聲    我再問一遍   這回她不說   "沒事"

 聽完      我開心對她說     恭喜啊      你長大了   

媽媽今天會為你煮碗紅豆飯     宣告正式告別童年

未來的日子會更有挑戰   也要面對更多誘惑

不管外界多麼令人目炫神迷    媽媽都希望你能永保赤子情懷

看著自己日漸散發的女人味    媽媽希望你學會更珍愛保護自己

 

同事笑我大費周章    大熱天還煮紅豆飯     買碗紅豆湯就好了吧   或吃個紅豆麵包也成啊

 

不行啊   媽媽就只有你一個女兒   

第一次為你煮的紅豆飯   意義非同小可    吃了紅豆飯     你就要開始學做個堅強的女性    

 帶著滿心喜悅和成就感    為你煮紅豆飯的母親   

真心感謝上天厚愛    我的女兒小艾   長大了

 

附註     依日本習俗    女孩在初經來潮時  家中會煮紅豆飯以示慶祝

             一方面因紅豆顏色喜氣  一方面因紅豆補血

             為初經的少女煮紅豆飯  不僅補了身體  也祝福她迎接新的人生里程

 

 

紅豆飯食譜

糯米二杯   白米一杯    紅豆適量

 

 

糯米二杯   白米一杯    紅豆適量

紅豆先泡水蒸煮後   再放入米鍋同煮一次   

 

 

起鍋前灑鹽攪拌    就是美味可口充滿祝福之意的紅豆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