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

但愛犬要穿到我的手作衣    恐怕要等下輩子了

前幾天幫漢典縫個鈕釦就搞得我幾近崩潰

搞不懂   為何老是插不準鈕釦的洞

對不準就算了   竟還對著自己手指頭猛插的

 

之所以在女紅部份很弱

那是因為我有一個裁縫師阿母

(這算那門子因果句)


姐姐今年冬天有大衣可穿了

選了她最愛的紫色布料

蘠薇阿嬷費時一年   終於完成

令我大驚奇的是   還真漂亮啊

 


本想   不過就是阿嬤騙騙小孩

送一件手工服讓她體會"遊子吟"的情境

沒想到   比買的還好看

口袋還講究的綴上小黃花    讓大衣更顯青春活力

很適合姐姐的年紀

 

釦子也是一番精選過的   搭配衣服的色調

小時候我也常幫我的"山茶花"阿嬤跑腿買鈕釦

各式各樣的鈕釦裝在鐵製餅乾盒中

像是我的珠寶盒   同學到家裡來玩時    就拿出來獻寶一下

或是用毛線穿鈕釦     假裝是項鍊  

很像"櫻桃小丸子和小玉同學演貴婦"的橋段

 

 

漢典聽到姐姐跟阿嬤通電話聊到手作服

他也立刻"著裝"    衝出來說   我也有

是啊   這件是不是很眼熟(薔薇手作武功服)

這可是漢典設計師畫好設計圖   請阿嬤代工的作品呢

 

嬤孫的感情      透過一件手工服

像針線一樣緊密的縫在一起

我的山茶花阿嬤也為我縫製過很多手作服

 

而   這樣的家族傳承技藝   恐怕要在手拙的玫瑰身上失傳

嗯~~~      不然來報名學縫紉好了    

或許我的"犬孫"   也有機會穿上他阿嬤玫瑰的手作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