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   漢典在車上突地蹦出一句話

"媽媽   我有喜歡的人了捏"

   這一天這麼快就來囉 

我的小漢典要被另一個女人搶走了嗎

 

雖是心中大聲吶喊  

但還是強作鎮定的做一下這位"幸運女孩"的身家調查

 

小戰下班後   我立刻稟報這"嚴重"的消息

我一邊上氣不接下氣的述說  

小戰一口熱湯一口熱飯的的吃(還真是冷靜的爸爸)

 

沒等我公布女孩姓名   爸爸立刻猜出

那女孩是不是

全班跑最快的女生    瘦瘦高高的   長的聰明伶俐可愛甜美的模樣  

 

玫瑰:  對捏   阿你怎麼都知道   漢典有跟你說過了嗎

小戰:  沒有啊   我用猜的

玫瑰:  騙人   猜那麼準

小戰:  不是的   因為漢典喜歡的不是那女孩   而是另一個自己啊

 

真的好像是這樣捏

當下我問漢典   你為何喜歡她

漢典說   因為她跑的很快(我和她都代表班上參加賽跑)

漢典說   因為她功課不錯(我不喜歡太笨不夠機靈的女生)

漢典說   因為她身手矯健(我喜歡體態輕盈一點的女生)

 

真的捏      以上特點  還頗符合漢典本人   差在性別而已

乖乖的咧  

原來   喜歡一個人   是因為他(她)和自己很像   能有惺惺相惜之感

或是   他(她)符合自己設定的模樣

這究竟是喜歡自己進而投射在另一個人身上

還是真的為這獨立獨特的個體傾心不已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究竟是怎樣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