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才放兩天  漢典就碎碎念

好想開學喔    好想念老師和同學

(阿  是有這樣認真向學  還是家裡沒溫暖)

 

我能體會他的心情在家  面對的是  

不甩他覺得他很幼稚的姐姐   還有掛在電腦前"寫書"和"寫部落格"的父母

他的活力無處宣洩  他的腦力沒人激盪   他在想他的陳老師

 

前陣子   漢典回家後跟我分享了一段他們"師徒交鋒"的橋段

陳述時  他眼神散發的靈動和讚嘆    頗有"棋逢對手"的快感

他跟老師說了一個很自以為的歇後語

"媽媽要我多吃花椰菜梗   因為這樣說話才有梗"

(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棒呆了)

沒想到  見多識廣風裡來浪裡去的老師    輕描淡寫的回他

"那也要多吃魚喔    說起話來才帶刺"

聽完我哈哈大笑  漢典也輸得心甘情願     

嘴賤毛病有人治   玫瑰真是鬆口氣啊

 

這過招戲碼除了流露師徒間的巧妙互動   更寓含著令玫瑰深思的教育方法

在現今師生關係緊張   霸凌問題不斷的校園生態中

在在考驗著教師的智慧

 

我們總是高唱"學生有犯錯的機會"    老師卻得背著聖人十字架

對於學生的挑釁  為師的EQ和應變   成了最大關鍵

幽默寬容真愛   是為師永不得拋棄的信仰

 

正值寒假   玫瑰在放空沉澱之餘   也努力儲存更多能量

期待日後教學上   我也能擁有   見招拆招的好身手  

 

延伸閱讀     日祥生機飲食&活動篇        日祥生機麻豆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