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典因耳濡目染    漸能體會以相片寫日記的樂趣  

"遊記"和"食記"算是入門款題材

今天漢典初試啼聲之食記代表作   就獻給大家一篇"校門旁的肉羹"

(然文字功力仍有待加強     故由擅長看圖說故事的阿母代筆)

話說月考前   漢典的老師為激勵愛徒   下了"前三名吃肉羹"的英雄帖

歡迎江湖上的各路豪傑來挑戰

貪吃如漢典   說啥都要搶下這一局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是走了狗屎運)

哇哈哈  三位代表開心極了   手捧的這碗肉羹堪稱史上最美味了

您瞧   三人嘴都闔不攏囉  

 

這是漢典同學阿嬤家開的台式小吃店   位在自治街狀元米糕旁邊

沒有店名   我喜歡他家的米粉炒(是粗的喔)   

 

喔喔喔   看來老闆有要求要"證件檢查"        獎狀是通關密語

超可愛的三人啊    這打敗各路英雄豪傑的神聖時刻  拍照存證是一定要的

這相片阿母我要來去給它放大裱框了

ㄟˇ~~~~~~~~~順便看一下價目   菜單都是我們超熟悉的口味喔

 


呼呼~~~~~~~大腸豬血豆腐一鍋滷煮   香噴噴


漢典是興奮過度喔   這招牌肉羹一整個糊啊

但我眼尖  還是發現他與眾不同之處了   是放蘿蔔不是筍絲  走台北羹風格

 


我最受不了這一大鍋炒麵炒米粉的   好友小玉也是這鍋的忠實粉絲喔

這是道地台中口味的拉仔麵


而這拉仔麵靈魂    肉燥   看來也到味   有油啦


這是同學的阿公   身體硬朗的很喔

漢典你別擺出阿尼基的"ㄎㄨ  ㄙㄟˇ"好嗎


爌肉也糊了   看來漢典心急想吃了


老闆多送了一顆貢丸    這午餐一定飽翻天了


就是這可愛又童心十足的陳老師    大大收服漢典和媽媽的心  

她是我們母子倆"唯一"共同的偶像

 

玫瑰身為老師和家長多年   但卻最怕"老師"和"家長"(很怕愛犬的老師也怕愛徒家長)

但陳老師的熱情大方和自信開朗    一掃我多年的陰霾

原來  還是有老師跟玫瑰一樣可愛捏  

老師發自內心的喜歡學生跟家長   讓我們超有安全感  也卸下我的心房

我也想讓我的愛徒和家長有這樣溫暖的感動

 

雖然我沒吃到肉羹  但透過漢典的笑容  我體會了一碗肉羹背後深遠美好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