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典小五下學期參加了童詩創作比賽

多虧老師的鼓勵和指導  漢典這塊超級"璞玉"竟也被雕琢出個形體來

童詩比賽獲得台中市高年級佳作


一直以為自己的作品會被刊登在"兒童天地"

但因適逢建國百年外加縣市合併   所以新發行的刊物是"小榕樹"  

也因優秀作品件數過多   佳作便無法再收錄其中~~~~

苦等刊物出爐的漢典   在返校日當天徹底落空   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不過相對之前的"兒童天地"   這新版的"小榕樹"更上一層樓了

編者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期許   印刷更精美生動

看起來是一本很具吸引力的兒童刊物呢


投稿題材和件數豐富有趣  評審想必很頭痛吧


初試啼聲的漢典   能有佳作表現  阿母我甚感欣慰

因為始終識寫作為畏途的他  願意自己選個題目  寫出個輪廓  已是重大突破

然~~~孩子畢竟是孩子

漢典一開始不甚開心的翻了一篇童詩要我說句"公道話" 

他覺得那篇作品並不如自己的優   我仔細品味後  誠實的告訴他

媽媽也覺得這篇寫的不如你   但他畢竟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啊  有這樣的表現很棒囉

 

我要他靜下心來  好好欣賞其它作品   再跟我分享心得

沒多久  他翻了另外一篇童詩   流露出欣羨讚嘆的眼神  告訴我那篇寫得實在很好啊

我仔細閱讀   說了一句  "果然是狠角色    很有深度喔"

漢典很開心  他的見解跟媽媽還有評審一樣

聽到漢典能真心欣賞他人的優點  也願意虛心接受自己的不足

媽媽我甚感安慰    能張開欣賞的雙眼   表示他不是"夜郎自大"的井底蛙

唯有懂得欣賞他人優點  才能照見補足自己的缺點

 

媽媽為了鼓勵他的"雅量"   特借本版公佈漢典拙作    "阿公"  

也算是替他圓了小作家的夢

 

 

附註   幾天前路過漢典學校  看見跑馬燈上出現漢典這篇作品的訊息  算是有為校爭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