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新聞頭條提到   一甜美女大生因熬夜玩樂  隔天又到遊樂場玩雲霄飛車

引發休克   陷入昏迷  其癌父渴求奇蹟

這樣的消息  看在同為父母的我眼中  真的不勝晞歔

雖說早已不是養兒防老的年代  但若要白髮人為黑髮人擔心煩憂   為人子女  是否也應於心不忍

 

漢典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  都會自我安慰的說   還好我膽小

是的  漢典從來都不敢體驗這類太過刺激的遊戲 

雖然會有被同伴激將的困擾   你是男子漢嗎   你是膽小鬼吼   不敢坐大怒神................  

 

但我總是在他出門前不厭其煩的叮嚀   若有同學嘲笑你  你一定要理直氣壯的跟他說

沒錯  我就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  我在下面幫你們拍照就好  顧行李也行




不知純屬巧合  或是果真有此一說

漢典在滿月那天  奶奶為他剪胎毛"做膽"的時候  特意挑了一顆小石頭

我當時還覺得奶奶是找不到石頭還是眼界太小   拿個小石頭幫他做膽   太不成氣候了吧

 

當時睿智的婆婆便說   "男孩子不要太好膽"   有膽便可

這話在今日看來   甚有同感

膽大包天或許充滿氣魄  但若使得不恰當  又不免有壞事幹盡的疑慮

膽小或許卑微軟弱  但卻多了些謹慎小心  也未嘗不是好事

 

漢典幼年是成日哭鬧不爽的臭小子   一身單薄便是常在焦慮受驚狀態

感謝老天眷顧呵護   日漸茁壯的漢典已走出往日陰霾

縱然至今仍不夠"好膽"   但為母的心  只求孩子平安健康樂觀

沒膽的人就過安份守己的日子   我覺得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