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就靠一張嘴吃飯

退休的生涯規畫是   當個導覽解說員

不如現在就從故鄉暖身吧

 

 

第一站     市場的古早味炒麵

貌不驚人的鮮蚵炒麵    配上一碗蛋花蚵湯

就是道地經典的海線庶民早餐

也是我和小戰的最愛

 

 

 

充滿歷史感的容器      訴說著往日時光

它最大的特色是     不用鍋鏟炒麵     而是用保育生物

鱟魚的殻炒

市集中   人聲鼎沸

一句句濃濃的海線腔    親切的點餐

大大鬆懈我平日的壓抑

是的     豪邁     在故鄉就是基本配備

 


在台灣    有兩種食物    我只在故鄉吃

一是    蚵爹(我們稱炸粿)       一是肉圓

原因無他    就是家鄉味

這好像      人一出生   吸吮母親的乳汁長大

就不會對路人甲叫媽         是一樣的道理

 


鄉間稻田蒼翠    

這田大有來頭          是香田國小       小朋友栽種的生態農田

日本連鎖火鍋店的白飯就是使用這ㄦ的米喔

 


 

海風真的很大     即便還是秋老虎的天氣

風勁之強      害 我差點被走了

 

所以     我和小香的大嗓門     實在情非得已

若不用丹田用力呼喊        話一出口就被風吹走

說啥    誰知啊

 

 

 

 

 

痘花叩應要吃香腸

香腸在秋天特別易引鄉愁

這症頭   該不會是家族遺傳吼

 

顏太太   是個低調的店


 

隱身在鄉野間的荷花池畔

我們來晚了    花兒準備睡啦

晨起時分前來    壯觀程度不亞     白河呢

 

 

 

 

阿    這三位也跟著低調嗎

 

不知是陽光豔豔   

還是        剛從荷花池非法偷渡被逮

有這麼   見笑嗎

漢典   漢典    你演的有over一些喔

 

 


 

這樣簡單的美景   在故鄉俯拾皆是

我想起陶淵明

不如歸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