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諧星因子有遺傳

我想我不會是第一代

 

伯公

他應該是我記憶裡家族諧星掌門人了

他說話極快          快        代表一個人的反應

快       不自覺吸引人要更聚焦在他身上

因一不注意       會錯過很多好笑的梗

 

伯公手腳敏捷  

七十好幾還天天上屋頂做"土水"

八十好幾還自己騎機車上醫院看診

他大字不識幾個       卻暢行無阻

因為他樂觀   他充滿活力   他知足自在

 

若以一般價值觀來論斷伯公

他  生活並不優渥    也不是老爺命

但   他總有他一套自在的生活方式

 

生病了   不愁眉苦臉   

該忌口   也沒在怕的

他會說    看醫生拿藥吃   就是為了不忌口啊

有沒有長命百歲   對他而言好像不重要

 

 

最近   我身體微恙

偶爾也會胡思亂想    怕幸福的日子太短暫

 

 

今天

我既然已走在諧星之路

就應要繼承伯公的豪爽

凡事輕鬆點    

想做啥就去做    不該強求就別勉強

 

我家伯公    活到九十幾   

樂觀和基因就是長壽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