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愛徒極力推薦玫瑰退休後   可以到購物台展開事業第二春

但我還是希望能一圓導遊夢

(反正差不多   都是靠一張嘴吃飯啦)

十分感謝fish替我引了這個"事頭"     讓我這個周休有機會來一趟導遊實習

 

 

就從故鄉開始吧

因為漢典上英文課    我們晚些到二林  

所以前半段的行程是放牛吃草

然後大家在二林會合

 

 


天啊   團員們都是年輕正妹   真是讓人心飛揚啊

我們先到玫瑰的母校   參觀百年古蹟的大禮堂

我沒吹牛喔   這日據時代就有的建物  也上過水果日報柳


這兒也充滿玫瑰輝煌的童年記憶

演講比賽   合唱團指揮   伴奏   謝答詞   歡送詞......

為何這麼強   因為全班只有五個人

沒有啦   是大家讓賢  

也顯見玫瑰靠一張嘴   自幼即然


木造的禮堂  是不是更發思古之幽情呢

我忘了拍側面  也是很壯觀喔

可愛的正妹   將這古樸的建物   多了點現代的衝突美感呢

話不多說   趕在4:00打烊之前  先來碗沒有牛肉的赤牛麵

赤牛是創始人的名字

內容物是道道地地的豬肉    人客啊  要記得喔

不要跟老闆說   半筋半肉來一碗蛤

過去海線鄉下多務農   不吃牛是基本信仰


開心的咧   等著吃好料喔


餓了吼


這外場的桌子   是當時食尚玩家   莎莎來二林採訪時坐的位置

玫瑰跟大家解說時   老闆偷聽到了  

(應該是市場所有人都聽到了   畢竟玫瑰是海線人   說話從不遮掩的大聲說 )

老闆還開心問   你耐ㄟˇ哉

嘿嘿  我是沒知識也至少有看電視


這樣的價格對都市人來說很ok   但對鄉下人來說貴了點   

我家老爹就罵到臭頭    貴死人  吃不到三口啦

不過我是從一碗3元(小的)開始吃喔

救人喔   玫瑰是幾歲啦

 


很多年前  美鳳就來過了


這懷舊的椅子有著玫瑰童年的偷吃回憶

躲在最深的角落   很有安全感的大吃起來吧

回家後吃不下晚餐還是被薔薇罵的半死 

啊  你是錢多喔   竟敢跑去麵攤偷吃


對啊   就是這樣和死黨擠在這   吸哩呼嚕吞下一碗油燙燙的麵

也推薦給情侶喔

當年fish年幼時   有一陣子寄住在山茶花阿嬤家

晚上睡前會哭著想家   阿嬤就要我帶她去吃一碗赤牛麵

吃飽了   卡好睡         fish也就不再哭著找媽了

我也是帶她到這個位置喔

如今   姐妹倆再擠在這   往事歷歷啊


這肉燥很不一樣   不是傳統的絞肉   是膨皮和蝦米

外加一個雞捲   湯頭也講究的熬煮多時   和台中的很不一樣

其實我也很愛它家的海帶豆干等小菜

但礙於今兒的美食之旅還有很多要品嚐   所以就沒推薦了

走出赤牛麵   轉角一家麻薯店    是我的最愛

肥肥胖胖真可愛   一顆五元

裡裡外外都是包花生

為何   因為二林產花生啊


隨後來到被玫瑰評比為世界上最好吃的肉圓

天啊   老闆竟把招牌拿下來了

是因為太紅了    不勝其擾嗎

(莎莎當時坐在內桌)


看似很一般的肉圓


但是它的皮較薄  餡飽滿  筍塊脆甜

我很愛啊


唉   今天陽光太豔  忘了架起遮光罩  有點曝光了   對不起啊

不過這樣的天氣算很棒啦   讓這些貴客逃過海風的無情

 


就是這樣簡單   但卻回味無窮的味道啊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