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搶到頭香第一名到主人家  但靜不下來跑去好市多閒逛

回來時  宴席早已開始  席開四桌   陣仗真是嚇到我了

當下立刻亂拍一通後  加入戰局


百合阿姨的手藝  該說是海線家族第一名了

雖是家常菜  但就是很迷人   早先還跟阿姨住附近的我們   常會去當大面神食客   小戰也是一碗一碗添飯  

至今仍會跟我說  最愛一道紅燒豬肉滷豆乾     而我則是最愛醃瓜虱目魚   讚(今天也有喔)

光看這一大鍋米粉炒  真想問  是有跟總鋪師借大鼎嗎

不然是要怎樣"喇"出這一鍋啊

俗話說    "總鋪怕驚吃島"(因為食材不易準備)    沒想到  我家百合阿姨  沒在怕

這滿滿四桌  都是一早起來採買備料下鍋   手腳有夠"滅"


當然  蝴蝶蘭阿姨也有熱情贊助

配色極佳的青蔬菜盤  專為薔薇和老爹特製   也順便給我們清腸胃

 


在這種手忙腳亂之際   百合阿姨竟還有心情"雕花"咧   厲害啦

我第一次在家吃到魷魚香腸   哈哈哈  超可愛的啦


這道是蝴蝶蘭阿姨細火慢燉豬五花   入口極化   不油不膩

這些烹飪前輩都是玫瑰甘拜下風的老手

非常可惜的是  我沒拍到我家fish的拿手菜   金華火腿百菇鮮雞湯

說到fish的手  不但要拿手術刀  竟然還會拿菜刀(左手拿菜刀右手拿術刀咧)

湯鮮味美真頂級   我很後悔沒外帶


百合阿姨會做菜不稀奇   竟然還種起蛋蕉來   會不會太有才華啦

我的媽      真好吃啊   開心開心

除了蛋蕉還種龍眼  野薑花  想得到的食材  後院全都有 


吃太飽  快來一杯解膩茶吧

謝謝威廉媽相贈的紅茶包     三種不同廠商的作品  


非常聽話的以沸水浸泡5分鐘   150cc


光看茶湯顏色  我們心中約略有了答案


1~2~3~  女子組三名代表同時指出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將將將  是"日月潭紅茶"(陳先生)勝出

我們一致認為此款最不苦不澀好入喉   但其實特級那款回甘最美   中間的洪先生略澀和酸(有咖啡fu)


為更客觀評鑑  又派出男子組  

將將將  一樣是陳先生的紅茶   大家按了讚

這好市多的蘋果派一直很想買  但太大人口又少

始終在觀望  這天逮到好機會  來客數高達40人  應該消化得了吧

吼吼   美國人的東西真是"tiger  大"    內餡蘋果大概耗掉20粒吧

真擔心地球要被美國人吃掉啦

不過   口味很讚啊   肉桂加酥皮   真是美味啊


而這排隊兩小時的正宗社口犁記  則是小繼爹的最愛


非常古早味的樸實風


肉塊也是30年代的滋味  年輕人恐怕吃不出它的深度了

算是清爽型的綠豆椪   口感較乾

 

這是小戰拎回來的高雄"吳記"綠豆椪

聽fish這半個高雄人說  這家很紅   我立刻殺了一塊吃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比較油比較細緻

當然自己要有心裡準備   快去跑個五千吧


大家都吃過的無花果乾  卻不識無花果的本尊


這是新鮮無花果喔   很妙的滋味呢  這玩意兒是很棒的水果喔

玫瑰海線故鄉也有人種喔   下次來做個專題報告

 

這一餐真的飽到晚上了  外帶的餐點  我還帶便當去上班咧

真是感激百合阿姨的"豪邁餵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