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不愛吃蟹     應該會被一堆老饕砍了吧

但說真的~~~~~~~我不愛  

不是我不會剝  也不是怕腥   當然更不是過敏   

而是吃蟹對我來說負擔很重   因為  我得幫三個"手殘"人士取蟹肉  雖然fish常說  吃蟹樂趣就在剝蟹

但我還真不想要享受這種沒完沒了的"樂趣"   

費勁取得的一丁點蟹肉  小戰就是一口吞下   咬都不用   越想越不甘願

但是秋天不吃蟹  有負海線鄉民封號   我央求薔薇幫我準備紅蟳

比起蟹  蟳相對有肉多了    處理起來比較不會"上火"


這次的紅蟳是不是"處女"  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但飽滿紅澄澄的卵  真是跟海線鄉民一樣"豪邁"

忍不住要來個"阿娘威"的招牌發語詞  

請問這蟳老大  你身上的肉呢  怎麼全身都是卵啦

這是野生紅蟳   一隻要價500元  阿母給他開下去買了兩隻喔  毋菜啊


殼頂也是鋪天蓋地的卵  這圖片 應該看得出來    是被愛犬"凌虐"過的模樣

也就是說  通常愛犬吃蟹功力到此為止  其它便有賴瑪麗亞阿母我來做精密的處理

 


這大螯被我"重擊"之後   很完整的取下


有多大   漢典本來要拿他的巴掌臉來比較  但為省去馬賽克的手續  所以拿了手指頭

救人喔   手指頭拿精準一點啊   吼~~~~~~還好是二指  若光用"中指"我就要被告了

沒錯  紅蟳的大螯是漢典的兩指半呢  不小心被攻擊會斷指的吧

光一隻就奮戰了很久~~~~~因為我這女兒賊這次又偷很大

扛了一大堆"飼料"回台中  所以剩下半隻晚點熬粥當宵夜

拿了上次家族吃蟹時留下的蟹湯下去滾粥     滋味加乘  秒殺  

戰哥手腳遲鈍  抵達現場只剩蟹殼和湯匙  殘念

.................................................................................  

話說當天回故鄉  小戰上工去   我問他晚上在家吃還是要外食

他老兄非常篤定的說  在家吃啊   你們不是會回二林   應該會帶一堆東西回來吧

阿你馬幫幫忙  這話不正在鼓勵我"犯罪"嗎   是要我回娘家盡量搬喔 

料準警察沒膽抓這類女兒賊吼


既然戰哥有交待  我就使命必達的拿了

最近阿母的朋友嫁女兒  送來了這一大盒頂級高帽系列的"紅帽組"

這阿母的海線友人也是大手筆喔   開心嫁女  送你超氣派喜餅還請你來喝不收紅包的喜酒

這就是正宗海線豪情  大叔~~~~謝謝你捏   也祝你女兒幸福快樂又美滿喔


想到要拍的時候  已經是這副秋風掃落葉的殘局

但也證實了   足好吃足美味啦    這高帽子是我唯一會吃的西式喜餅了

真的很讚  吃得很爽  因為很貴  自己根本下不了手買


這鵝肉也是我偷回來  自己再加工炒一下      美味滿點捏


海線的蘆筍很知名  歐里桑遊台灣也介紹過     這也是從阿母給我的   清炒就甜美無比 

說真的  我不覺得法國蘆筍有比海線蘆筍好吃捏  頂多是粗了點啦  但甜度沒有比較厲害柳

 

 

還好  這樣的女兒賊不會被抓去關  以我這樣偷很大的下場  應該關個十幾二十年跑不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