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大吃大喝,導致今日的腹痛難忍!東西一下肚,就開始咕嚕咕嚕叫,

 

然後就是……。放縱只是一時之快,那家燒烤真的很好吃,但我想不會再去第

 

二次了,因為它好吃到令人沉淪失去理智,昨晚我輾轉難眠,小戰還一直

 

問,「你到底吃多少?有二十串嗎?不然怎樣會難過成這樣?」(眾親友皆

 

知,我是不吃燒烤的人,尤其是外面賣的)。

 

 

 

    今晚,我決定讓自己的身體喘口氣,想了想,來個日式家常菜吧,就「納豆

 

拌秋葵蓋飯」!我常在日劇中看當日本人的晚餐,他們的吃食很簡單很清淡,

 

菜色中不能少的是“味噌湯”,再來大約就是一條烤魚或些許醬菜。「晚餐吃

 

的少」對日本人來說真是奉為圭臬!所以我選了對胃腸很不賴的秋葵(其黏液

 

有健胃功能),加上冰箱隨時備有的納豆(清血脂),將秋葵橫切展現「星

 

狀」美感,灑在納豆上稍加攪拌,然後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嗯,歐以西!

 

 

 

    早先,親友們見我吃納豆時,都會發出驚呼聲,「小丸子,你竟在吃那種臭

 

酸的鬼東西,你真帶種啊!」「啊你都叫我“馬路摳”了(小丸子的日文發

 

音),我怎麼有不敢吃的理由」大家是知道的,最挺納豆的就是日本人了(不

 

是台灣的大學生喔!蛤?聽不出這個梗?ㄘㄟˊ)!納豆是日本人的長壽仙丹

 

啊,而且我家小女也超愛,“漢典”也尚能接受,唯一碰都不碰是小戰(阿不

 

管他啦,東南亞的品味硬是跟我們不一樣啦)。

 

 

 

    最近發現,母親對於家人的飲食習慣有著關鍵影響力,以前我聽好友nes說她

 

家的晚餐內容時,都覺她們家人都是“仙”。肉、菜不是水煮就是清蒸(我一

 

度懷疑她的手藝,而且替她憂心她會捉不住老公的胃),不過這陣子我開始學

 

她,刻意清淡飲食,也改變過去的餐桌文化。沒想到少一個人的晚餐份量(因

 

近日節制飲食中),竟然可以這麼省,以前晚餐一定有魚又有肉、有湯有菜還

 

要一大鍋白飯,口味也力求多樣,結果造成小女過胖、漢典半夜起來吐(消化

 

不良睡不好)、小戰更慘,晚餐十一點吃,大魚大肉搞得他神經衰弱睡不著。

 

後來因為毒奶事件,我趁機調整飲食習慣,有魚就不再有肉、湯也不必天天

 

喝、青菜則是多一點,飯也只煮兩杯,吃完剛剛好(不餓也不撐)。沒想到,

 

這樣也很好!省一點錢,身體變輕盈、最棒的是不必一天到晚唸“阿彌陀

 

佛”(倒餿水時很心虛捏)!

 

 

 

    這樣的改變不知能維持多久,但至少目前感覺還不賴,過去我們家人垃圾食

 

物真的吃太多,真的真的,要好好感謝“毒奶”帶來的改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