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漢典都對外宣稱世界上最好吃的咖哩在玫瑰家

我只好硬著頭皮   煮一鍋送到學校去了


這是我常煮且較擅長的黃咖哩

先將洋蔥紅蘿蔔豬肉片馬鈴薯

(這回是好市多買的進口馬鈴薯    小小一顆很可愛)    

加咖哩粉炒過後再加水悶煮

 

待食材軟爛後加入咖哩塊     好吃的咖哩通常不是一味到底

我喜歡混著二種不同性質的咖哩   以增添風味


黃咖哩適合煮海鮮喔

起鍋前放入鮮蝦  透抽   蛤蜊    豆夾等   因這次考慮到是給漢典同學吃

所以帶殼的蛤蜊就不放進去了



這樣的好料  是不惜重本的誠意啊

漢典回來說

一號同學的評價是     這是她吃過世上嘴好吃的料理

(這我有點心疼   因為她住兒童之家   沒吃過媽媽的菜吧)

二號同學說     這是他吃過最棒的咖哩飯   比他媽煮的好吃

(希望沒壞了他人的親子關係)

三號同學說     天啊   怎麼會有這種人間美味   還演了感動流淚的橋段

(看來這位同學跟漢典是物以類聚   都是諧星派)

 

或許   這全都是吃人嘴軟的說詞   但我還是很開心啦

 

至於以下玫瑰假會  硬要挑戰的綠咖哩   

我也是被自己嚇到了喔


話說上回去了台北的"貴婦百貨"

裡面沒有一樣是消費得起的    

只好晃到地下室    挑了一些可親的泰國貨 

這就是其中一款     綠咖哩

吃過小梁泰泰的綠咖哩後   覺得特殊的辛香料和椰漿風味   很耐人尋味

對自己的手藝超自信玫瑰

堅信  吃過就會做    所以找個黃道吉日    一展身手     


不知綠咖哩的底細   就隨性一倒   半包入鍋炒


椰漿不易保存   故買了椰漿粉

也是約略亂倒一通

還好  機靈的買二隻雞腿而已   畢竟實驗階段   不要浪費食材為妙

 

結果......................................................

出人命囉

辣  辣   辣   還是辣  比台大十三妹辣   比檳榔西施辣  

耐安捏

趕緊全數送給   不怕辣  嗜辣如命痘花

結果   害她剉賽了

 

呼呼呼   玫瑰也是會踢到鐵板的

嗯  剩下的半包   要送給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