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立秋後  就是青少年轉骨進補的好時機

天下父母心  

縱然玫瑰只是個迷糊愛耍寶的媽媽

但對女兒的幸福也是有在盡心盡力的喔

託同事幫忙     拿了轉骨湯方    然後認真努力的"煉仙丹"


(最近怕太紅  所以不拿專業單眼   改以傻瓜拍      因為我不會設定相片著作權

拍糊一點  被盜用也不心疼     嗯嗯嗯   阿是誰要盜用啦)

 


非常老派的玫瑰  還特意去餐具店賣了藥膳袋

齁齁   很專業吧

小時候  茶樹阿公也是很懂藥草的   這樣配備讓我很有FU

 


怎樣   

把父母的愛通通綁進藥袋中了     喝了這帖  讓你高高壯壯

也讓你成熟懂事  更要你莫忘親恩啊


九層塔頭得先熬煮一小時

這就搞得我和小戰   "大滴汗小滴汗"了

也讓我們回想起當年姐姐降臨人間時    初為人父母的窘樣 

每個人  真的都是當了父母之後  才開始學做父母的

 


為了這雞   也讓我們倆奔波市場

出門前交待小戰  要買公雞回來

買回來後   小戰才說    這雞不知道是公的還是母的

阿  不然你是故意的ㄏㄧㄡ

小戰說   雞頭不見了  但老闆堅持是公雞  所以也就只好拎回來了

搞得我只好為他示範如何"買公雞"

 

結果一堆雞肉  不能全拿來煉藥

心想  漢典看姐姐有肉吃   一定心有不甘

所以為了制止他偷喝轉骨湯(年紀太小  不能揠苗助長)

乾脆      就將多餘雞肉來做道    "玫瑰版低脂三杯雞"吧

 



捨棄傳統的過油手續

直接以麻油爆炒   蔥 薑 蒜   雞塊  

加一杯醬油  一杯米酒  一杯水    糖   味霖少許 

然後   在超耐燒之義廚寶萬用鍋悶煮至雞肉軟爛入味

再放入香香香之新社香菇(感謝小萍贊助)  

起鍋前   放入玫瑰自栽的    瘦巴巴九層塔葉提味增香

完成    上桌

吼吼   還是一句老話   天才天才啊

低脂三杯雞  成功     美味不減喔

(要搭伙的請排隊報名   蛤  我想太多)

 

可愛的愛犬們   吃了媽媽的特調雞肉  要快快長大   乖乖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