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慣吃的鮑魚魚翅   對市井小民而言     是遙不可及的想望

 

但   人生總不能只是悲觀絕望

念頭一轉    化腐朽為神奇 

 一直是諧星家族最具天份的特質

 

海線故鄉多的是新鮮漁獲

再加上正值秋天   海鮮肥美    品嚐便宜又好吃的海產正是時候

(來組一團   食尚玩家莎莎二林行程大拷貝)

 

 

將將將   滷花枝當鮑魚    (像不像三分樣)

就是我家薔薇和老爹的絕招

不過這花枝豪邁的程度   在價格上恐怕也是不容小覷了

不過   總比二頭鮑三頭鮑十幾二十頭鮑便宜多多了

 


說它大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光觸角的部份  就可切一大盤下酒囉

我最愛這部份   超有嚼勁   鹹甜適宜   來點啤酒或白酒都很讚

但   玫瑰我已戒酒多時   唉   "溢赤酸"很難受啊

 

再將花枝主體的部份  片成一口大小  

在外型和口感上  都和鮑魚非常接近

而且  吃起來可以更豪邁      不像鮑魚     每一口都是錢錢錢

吃了壓力大到快噎死

 

薔薇阿嬤很怕愛孫被玫瑰"苦毒"(台語)沒吃飽

每回返鄉就是大包小包外帶回台中

害我一邊吃一邊很欠揍的碎念   "我不尬意飽的感覺"

你就知道我們有多幸福了

 

這假鮑魚真的很不賴   勝過素鮑魚多多

痘花運氣好   剛好來找我    順手抓一把給她聞香啊

 

能被窮人當鮑魚看

這花枝   壯烈犧牲也是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