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胃腸呈現疲軟狀態的玫瑰(不過服藥後有恢復元氣  請大家勿擔心)

已多日不敢靠一張嘴到處吃喝了

乖乖在家煮些適合吞嚥消化   且簡單開胃的小菜

今天   就為大家示範一道   玫瑰版   "蟑螂上樹"

也就是坊間的名菜"螞蟻上樹"之諧星版


食材全在鍋子裡     

不外是一些紅蘿蔔絲  黑木耳  豬五花片   大白菜和冬粉

其實這道大雜燴  玫瑰本是無臉拿出來獻醜

但將完成之際嚐了味道  竟然被這自己嚇到

所以  前置作業全省略囉

 

我想說的重點是

這道菜沒用一滴油(先將五花肉拌炒出油即可)    而且只用一味壽喜燒醬調味

就好吃到連同事都讚不絕口     這樣的熱情也嚇到我

(因一大鍋吃不完  隔天當ㄆㄨㄣ代去學校當午餐    順便拜託同事"到消")

而且還有同事當晚Call  out給玫瑰討教作法

阿  是有影沒影   有那麼好吃嗎

 

我只能說    神奇的壽喜燒醬     是在好市多買的(還不來找我代言)

至於為何我要取名為蟑螂上樹

還不是我用料大方   絞肉改肉片   木耳大塊嚼  蔬菜多過冬粉

所以   蟑螂一定比螞蟻大

 

蛤  很冷    是啊  你都不看氣象喔

東北季風來報到啦  當然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