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玫瑰介紹過故鄉的稻田

就是生產這款好吃越光米的地方

當時阿伯就非常熱心的跟我說   這米只有在新光三越買的到

二林當地是有錢也吃不到的

雖名之為越光米   卻是實實在在台灣製造

這回因緣際會下   看到了三越的特賣會

一口氣訂了十包   特價990元

十月中拿到至今   已被諧星家的"大飯桶們"全數解決


大橋牌     大家應該不算太陌生

(前陣子還上過報紙   少東鬧婚外情   阿阿阿   黑害   玫瑰又口沒遮攔爆料了)

 


既是日本米來的   就搭個整組     用日本電子鍋煮吧

雖然大同電鍋真的聰明一百倍

但電子鍋確實是煮出好米飯的專家

粒粒分明有嚼勁   香Q極了

通常我會煮個三四杯    留來隔天炒鹹魚雞米飯也很棒


已經是烏魚的季節了

在海線鄉下   搭配季節吃肥美的海產是生活的一部份

今天這隻是海烏魚   價格是.................我說不出口

要知道   海線在烏魚旺季可以買到   3尾100元

我這在繁華的都會買的海烏魚是      1尾300元

(阿母   麥擱罵啊啦   下次回鄉下買啦)

 

 

不過海魚就是清爽些   不若養殖那麼油   也不必承擔"土味"的風險

(以上有自圓其說之嫌嗎)

好啦   套一句小戰的說詞  

 你的臉上就寫著   我很好騙   快來賺我的錢


拿出故鄉鄰居大嬸自製醃冬瓜   和花瓜

今天做一道超鄉土的   雙瓜仔雞吧


 

 


不必加任何的調味

就是雞肉   水   雙瓜    煮20~30分   即可上桌

(適合沒有下廚經驗的新嫁娘   屬於萬無一失保證上手菜色款)

滋味濃厚下飯  是典型鄉下"作田人"的菜啦

淋些湯汁補一下辛勤工作後流失的水份  

 阿娘威   真好食啊

 

在秋意正濃  思鄉情切的日子中

煮一桌家鄉味   就是回憶童年   排解鄉愁   最好的方法啊

 

不管你是不是海線鄉民   希望你有機會也能體會這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