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苦茶油拌麵線  是"養胃"最佳食療

但紅茶仔油   什麼東東啊

紅茶我是喝很多啦   但紅茶油  我還真是頭一遭見識啊

 

透過網路部落格的平台   玫瑰得到很多新知  也結交了"各色人等"

這款極稀有珍貴的紅茶油  就是威廉媽的大方分享

聽說價格不斐(想也知道   光要提煉應該就夠辛苦了)

令我驚豔的是  它的味道極香啊   

完全沒有苦茶油的"臭青"味   (先聞都反胃了  要怎樣顧胃啊)


威廉媽分一小瓶給我   但客倌猜得到這樣的容量要多少錢嗎   (猜對請你吃一份麵線)

它跟麻油一樣      都是濃烈香氣型的油品   卻又不是濃得帶野的味道

反而是有一股大地自然的舒服香氣   光聞就覺的很健康很享受

這天   拿出從海線故鄉帶回來的麵線

(這款鄉下麵線有多好吃  就問蝴蝶蘭小姨媽的朋友們了   每次都是幾十斤在代購的咧)

因為小戰愛吃湯麵線   所以我先將紅茶油佐老薑爆香   再放點蝦皮增鮮

然後起鍋前和蛋    再加些小香大相送的韭菜花(這韭菜花"登著時"   甜到爆)

吼吼吼  簡簡單單就是高享受(會不會是我胃口太好    啥都好吃)

 

因為紅茶油香氣太迷人   盛裝後  我又多淋一些在麵線上

在高溫熱氣的蒸薰下   茶油的香氣更豐富更迷人了

我的天   吸哩呼魯趁熱吃   大吞兩碗  (減肥的事  是光靠嘴巴有嚷嚷就好了吼)  

 

說真的  現在一邊PO此文  還一邊滴口水啊

這麵線雖比不上市面的大腸肉羹等等料多重口味

但   清爽簡單的作法  越能品嚐到麵線本身的口感和上等茶油的美好

我很愛

 

至於紅茶油的相關資料   請洽威廉媽(點我)了  

我通常就只是負責吃   訊息來源要另請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