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威廉媽在她部落中抱怨吃到難吃蚵仔煎

我深感同情

話說  沒瑰也不在外面吃蚵仔煎的  

一   我想跟老闆說  要蚵但不要煎(老是要被"煎"噎著)

二   我想跟老闆說    蚵仔給雙倍   跟你換"煎"(等著被砍吧)

 

會這麼難相處  是因為我是吃海線流蚵仔煎長大的

都市派的蚵仔煎吃來很"稀微"   超沒存在感

話說  這肥美壯碩又不噁爛的青蚵.................  

正是故鄉海邊"王功"聞名全台的珍珠蚵(國光石化真的不要來)

一大袋  賣你90元啦   青的程度  做成哇沙米都很合理

 

 

蚵料理的好搭檔   蔥  九層塔   小白菜

九層塔跟都市大不同  這種紅梗九層塔正是鄉間最道地的香草   補血又能給孩童轉骨 

小時候  阿母常煎九層塔蛋  給正在發育中的玫瑰補一補呢

 


先川燙去雜質  不是去腥喔   一點都不腥啦

   


爆香


煮成蚵蛋湯  就是加水煮滾後淋蛋汁

放調味料  注意蛤  下手輕一點   不要讓多餘的味道搶走蚵的鮮甜

 


起鍋後  趁熱放入九層塔   九層塔不經煮  會反黑喔

吼吼  晚上要加班的恩愛夫妻  睡前服用一晚  幸福滿點捏

-----------------------------------------------------------------------------------


在這兩道鮮蚵料理中   蛋汁扮演著重要角色

煮湯淋些蛋汁使其豐富飽足 

我是因為愛犬不敢吃鮮蚵才出此計   至少他們有蛋花可吃

 


注意  海線蚵仔煎  是以蛋做"煎"

沒在"混水摸魚"淋太白粉的   再加上我不擅長吃太白粉料理

所以這海線流蚵仔煎就深得我心了

 


加小白菜  是為了要逼愛犬吃菜

我薔薇阿母是用大量蔥和韭菜為基底   更香更美味

是大人風味喔    真想來瓶啤酒咧


蛋汁不夠   不不不  應該說   蚵太多啦    蛋裹不住蚵啦  

不過這是玫瑰第一次試做  雖賣相不佳  但美味無敵

小戰十分捧場的吃光

 

再說一遍  阿母給我一包青蚵   賣價90元

我將它煮成兩道料理   你沒看錯   這樣90元

請問一下  夜市蚵仔煎  你會不會賺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