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子過得太靡爛

除了認真吃也用力睡外加努力看電視   還沒上暑輔來消耗熱量   

整個身形毫不留情反應著     無法hold住的失控情況

我不想再花錢購置新裝  只好選擇恢復身形


減肥第一步  就是在家開伙    為自己把關入口的熱量和食物

都說要瘦身了  便先來個素羹清腸胃吧

感謝威廉媽帶來的埔里美人腿(茭白筍)   希望我很快也能擁有"美人腿"啊  

先將茭白筍切絲取代綠竹筍   再來加點高纖高膠質的黑木耳   顧眼良方紅蘿蔔絲

家中其它三人聽到我要煮素羹  一整個憂頭結面    非常沒禮貌的說~~~~不好吧   要整鍋餵豬嗎

(阿彌陀佛喔  你們太過份啦  更要吃素消業障)

為了讓素羹更美味  我在湯頭上下功夫   多加了蘋果熬湯

(感謝漢典從學校營養午餐帶回來的蘋果)

用新鮮爽脆的蘋果熬湯好像太欠揍   營養午餐的水果通常不太甜美  用來熬湯既不浪費也增美味  很讚

我還不要臉的跟漢典說   如果同學不吃可以拿回來  

因為有太多孩子在校園內拿水果當球丟啊  真壞 (漢典說他們班無這等壞胚  很乖)


有了美味湯底  新鮮食材  這素羹竟出奇甜美好喝柳  嚇到

連小戰這六根渾濁之凡夫俗子  大嗑三碗    我下麵讓他搭著吃   也有飽足感

玫瑰開始認真學素食料理   相信跟小焄的友情會更堅定的

...................................................................................

對不起  要加映葷食篇喔


除了素食  想吃肉又不想長肉  自己料理雞也很簡單

這是漢典指定的手扒雞菜色    用懶人電鍋煮法   大同電鍋你不要讓出股權啦


今天手扒雞口味是蒜頭香菇雞   (屁股會不會翹太高了點  是在驕傲啥)

香菇是品質極佳且高檔的埔里香菇     確實香氣濃郁菇肉肥厚



加兩杯水在外鍋  然後不要管它  跳起來便撈出

吼~~不知情的以為我在"傳"拜拜的三牲咧   就是"完美"的全雞啊


一開始內鍋並不放太多水  先逼出精華"雞湯"

然後切些筍片兌水下鍋再敖煮

有手扒雞吃也有鮮湯喝  夏日炎炎  一道菜便打發一餐

剩下的雞胸雞骨也沒浪費  熬粥吃      一雞使用四五頓   成本280元    超值啊

 

開學了~~~~~~~在外胡亂吃的作息要全面整理了

玫瑰上菜再度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