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一夜到「緩慢」

 

 

  這兩天我們全家到奮起湖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當晚入住有五星級之稱的民宿「緩慢」,深刻體驗生活中“悠閒”的樂趣。這兩年因對旅遊文學稍有接觸,故了解許多不同的旅行觀,相對的也影響我對旅行的認知。

 

 

   當旅行變成一種「自我成長」的追尋和「離與返」的辯證,許多人透過旅行來自我對話、來深度體驗不同文化、來追尋生存的意義。旅行不再只是單純享樂和走馬看花,甚或有些人的旅行是悲壯的、艱辛的、自討苦吃的。不論選擇那一種旅行方式,只要在過程中有所得,在生命中留有痕跡,那就是旅行的意義。

 

 

    現在我也開始改變過去“俗又大碗”的旅行方式,太過緊湊的旅行真的很辛苦,以前會覺得如果到某地去,沒到一些公認景點或必吃小吃,就好像白跑一趟,或者跟別人聊起來時,會招架不住別人詢問為何沒去那?現在我感覺,隨性的旅行、沒有時間的旅行、沒有行程的旅行就是我最愛的旅行方式。我的旅行應該在於我的感受,而不是為炫耀或與他人比較。

 

 

    我花了一番功夫才訂到「緩慢」民宿,因為它不接受電話預約,完全採線上訂房,對一個電腦初學的我真是一大考驗。不知是否這個得來不易的感覺,讓我住在它的房間裡特別喜悅、特別放鬆。它果然一如店名,標榜慢活哲學,在瘋狂炒作的奮起湖老街中,優雅地自在地綻放它的芳香。

 

 

 

奮起湖的民宿,大都仍停留在「歐巴桑遊覽團」的風格(其實是單從外觀看,我也沒進去過,搞不好房間很像老爺酒店),所以薰衣草集團的「緩慢」就顯得與眾不同(走它一貫的風格),濃濃歐風的建築,溫暖美麗的房間擺設(免治馬桶最吸引我,可以放心大便真的很好),甜美親切的管家和適當精緻的餐點,還有免費書籍、DVDCD供住宿者借閱,它就像在家裡一般自在,房間數不多,客群素質整齊……,這些都讓人心情喜悅,忘卻煩憂!對於假期不多,又需扶老攜幼的我,這樣的森林浴之旅,是簡單健康又有趣的。你若問,我有去阿里山嗎?ㄏㄏ,當然沒有,因為外勞要趕回平地上工。再者,若要再上阿里山可就有點負荷了!

 

 

    當然,這趟旅行因有外勞丈夫的參與,所以免不了有些狀況(畢竟文化差異嘛),首先,打開房間後,電視沒有在演(也就是連三台都沒有),這點外勞超care(他想看棒球),一直問我電視壞了嗎?我說,「阿它都叫做緩慢,就是叫你不要過問俗事,好好放鬆,你上山就為了看電視?」

「不看電視?那晚上要幹麻?」

「睡覺啊!難得可以早早睡不是很美好嗎?」

 

 

 

 

    果然早睡就早起,一早外勞就醒了,然後莫名其妙的在我床邊踱來踱去,他應該很清楚我有下床氣(吵我睡覺是一件很慘的事,看來他是有心挑戰),我後來受不了大罵,「要散步不會去森林步道吼?你是想怎樣?」

「沒……有啦,我想跟你說,廁所有蜘蛛啦!」

「蜘蛛?打死就好啦?跟我說幹嘛?」

「是很大隻那種,你要不要起來看一下?」

 

 

 

叫我起來看一下其實就是起來打一下……,我真的很受不了

「啪!」快狠準,彈無虛發!我轉身叫他處理屍體。

「蛤?你確定打死牠了吼?可是沒見到屍體啊?」

不敢進廁所,怎麼會看得到屍體?你不殺生,卻要我當劊子手?

「你裝什麼娘啦?」我忍不住咆哮!泰國人不是都吃蜘蛛蝎子和蟲蛹嗎?

「再演?我就把屍體放進你身體!」

 

 

 

    所以,你若是一個忘不了紅塵恩怨、也不懂與萬物共生的人,那麼就別去「緩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