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退休後     導遊事業第二春   暖身

決定有空就安排台灣319鄉鎮冒險之旅

這回    本是好姐妹三人雲林山線之旅   

但痘花臨時要去"搶錢"

所以    就由我和小香展開山海雙拼      暢遊雲林一圈

 

先到西螺吃九層粿外加一碗筍子肉皮湯   共30元

過了濁水溪    生活物價頓時讓人壓力大減

至於它的粿和我故鄉的油蔥粿有何不同    說實在的  

 考倒我這食神了

 

 

 

接下來的行程       就是完全隨性不按牌理出牌之     一團亂行程

而且    行經路線     可是全仰仗地理系高材生小香 之    靈感再現的誤打誤撞

也就是說    我終於體驗了"自由行"的快感了

 

在虎尾先到毛巾工廠   買台灣製的創意造型毛巾

支持台灣本土產業   是愛台灣的最佳表現

而且造型多樣可愛   讓人愛不釋手

 

注意   這不是蛋糕喔   是毛巾

 

 

然後意外發現超有祖國風的日式建築

竟然是   雲林故事館       可惜還未到開館時間       只好拍照留念

算也一解我多年未回祖國的鄉愁

 

 

 

吊滿滿的祈晴娃娃

唯一少了一個夢幻緣廊啊

在這裡留影的我   硬是多了點東洋娟秀的韻味    不是嗎

 

隨後到了虎尾糖廠    一睹往日風華

斷垣殘壁的日式宿舍區    彷彿乘著小叮噹的時光機

回轉到日治時期台灣的繁榮景況

糟糕   我是說小叮噹而不是哆啦A夢   洩露我的年代了

糖廠車站

不敢拍宿舍區   是因為  真的很怕拍到不該拍的東東

 

 

接下來去北港拜拜       吃鴨肉飯      買手工貢糖

吃東西      很專心      拜拜   很虔誠   

 故未留下證據

 

 

逛完海線   繞到山線的斗六    三訪法米

真的服了自己堅忍不拔的愛吃精神

 

聖誕樹擺出來了   更有法國風了

 

法米已不再是當年的法米了

隔壁多了一家義式冰淇淋   和一家高檔的日本舶來品店

 

 

我牙周病   不敢吃冰  

舶來品店的東西好美好美   也很有質感

但價格實在太不親民

隨便一件雪紡洋裝   要一萬八   不是日幣喔   是台幣

我趕緊彈出來     還是吃甜點比較實在

 

 

我和小香在北港豪邁的吃了油燙燙的鴨肉飯

所以吃不下280的下午茶餐

點了180的    一杯飲料   一塊甜點  簡單下午茶組合

一片杏桃塔   一片蘋果派

一杯走到那都會出現的拿鐵        當然是小香的

一杯熟女的深度黑咖啡

 

 

甜點果然令人振奮   小香炯炯有神的雙眼

暗示我   快按快門   她要吃了

 

漂亮的雕花牆面    它家的咖啡豆採用義大利的知名品牌

故  咖啡香醇好入口

在這悠閒浪漫的午后   又讓我誤以為自己是優雅的法國美女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

我怕灰姑娘的馬車要變成南瓜

所以   演法國女人的時間只有十五分鐘

繼續前往最後一站 

 充滿西班牙華麗風的摩爾花園

我實在不太懂它的藝術風格

說它有西班牙風   又不太像十分正統的味道

 

好像又有點回教清真寺的FU

難道它也走我今天的混搭風   又是日本又是法國又是西班牙

 

不過它真很大方    佛心來的   只求有緣人來消費吧

竟不收入園費

 我們也很無恥的拍照     到此一遊後就閃人

 

就這樣   節奏算快的在馬車變南瓜之前

回到溫暖的家

這回的雙人冒險之旅      大成功  

怎麼      有點像猩猩狗狗中       小龐和詹姆斯的組合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