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1.26

都蘭是個純樸小村落

人口數不多 

但不乏簡單的美味小吃

在都蘭糖廠對面巷子    秋霞麵店大大招牌  

以壯闊的海派姿態   向世人宣戰


這秋霞   是個很有個性的人

(玫瑰自行揣想老闆娘應是叫秋霞來的吧)


寬廣的大道上   率性插著    就賣這兩味

要吃陽春麵   對不起    沒有


都說下午5:00才有賣

你們要裝可憐或耍流氓    老娘都沒在怕

因為我秋霞是都蘭人    輪不到人都蘭

 


終於大鐘一響   五點了

鐵門緩緩拉開

肚餓已久的諧星家族    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價格在台中算合理   但在此又覺略貴了

牛肉麵一碗要90元喔


 


小菜滿滿一盤   很普通但有新鮮

很開心的嗑完了


招牌牛肉麵   湯頭偏甜

肉質軟嫩中保有嚼感   很厲害

麵條則是Q到小心把牙彈斷(是在用誇飾法嗎)


這炸醬我有愛

有收買我的胃  因為全無油耗味   非常難得

而甜麵醬也不搶味的恰如其分

平凡卻又不簡單   小黃瓜絲爽脆多汁   很不錯


熱氣衝天的水餃    圓滾滾   滋味也美妙

我不懂  都蘭有外省人嗎

能將麵食做的如此一般   我很感動  也很佩服

雖然秋霞好像一直很都蘭我們


秋霞    會一直讓我覺得頗有距離感的原因是

牆上看板寫著大大的    不提供小碗服務

此話意涵是   不准分食

但玫瑰這種美食專家   不是走粗飽路線的  

不分食    吃完你家  我別家也甭吃了呀  

 

不過   吹著陣陣海風   看落日餘暉

吃著道地牛肉麵 

這種風情   還真是另類又浪漫啊

 

 

-----------------------------------------------------------------------------------

因為小戰點的炸醬麵略小

他老兄無飯不歡

故回程路過都蘭天主堂旁的田媽媽廚房

(注意蛤   天主堂的十字架低調到像一條項鍊的墜子啊   一不小心就忽略了咧)

 

還好田媽媽的店超可愛的

招牌上還寫著   兼理髮服務

我說這田媽媽  你跟玫瑰一樣有才華咧     什麼都會來一下喔


聽說三四月份來     可以吃到飛魚卵炒飯

可惜現在不是季節啊

不過我們點了櫻花蝦炒飯

也是很厲害

田媽媽一邊炒我們就一邊流口水了(即便是剛吃完秋霞的麵)


 

 


滿滿櫻花蝦

下手很重的黑糊椒

讓這盒"炒飯"硬是叫人難忘

 

就說小戰最愛炒飯了唄

整盒全數嗑完    給你拍拍手

 

秋霞麵店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8-5號    089-531006

田媽媽廚房       都蘭天主堂旁    0955-548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