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2.27

這次的府城之旅  我們的交通工具是"11號公車"

套句哲學詩人漢典的話   

"11號公車是旅行最佳交通工具   隨招隨到   想停就停

開進大街小巷   駛向山巔海角   貼心服務連台灣文學館和孔廟都暢行無阻"

  

天啊   語氣充滿腿走得很酸的"酸"氣呢

但不可否認的   用萬能的雙腳認識城市   是最"腳踏實地"的方法

透過"漫步"   你可以處處有驚喜

例如  這紅透半天邊的"阿明豬心"   就是被我們"逛"出來的

吃完"矮子成蝦仁飯"   我們要前往"神農老街"   

二者之間的距離說短不短  說遠又還好     正巧吃太飽   就趁機散步吧

走著走著     一不小心發現轉角處有一條人龍

嘩~~是浩角翔起曾經介紹過的名店   阿明豬心啊

這陣仗還是令人大開眼界捏   原來電視不是叫臨演來排的喔

 



帥帥帥啊  我看到老闆了   雖然頭髮略白   但一股遮掩不住的男子氣概

真是讓人"心"都甘願掏給他了捏    希望他不介意我的偷拍和愛慕啊

 

蛤  你問我好不好吃   ㄟˇ...............................哇阿栽

我很飽了捏   隊伍那麼長  我怎麼有可能等

但意外的相逢  還是讓人雀躍啊

就這樣   旅程繼續往前   又在交叉路口   忽地見到這充滿哲學況味的店家

 

哇哇哇   莊子咧   請為一下  你家"老子"在嗎


非常迷你你的店面  卻藏著令人感動的味道

諧星家看到關鍵字   "花生"和"麻糬"

立刻停下來  再飽也要來一碗啊


它的麻糬是熱呼呼在鍋裡和糖煮的   哇哇哇  這讓人歇斯底里的畫面

軟軟甜甜白嫩滑口   喔喔喔   召喚著我  快來吃一口啊

 


灑上花生粉和芝麻粉   我太激動了  手抖的厲害   糊成一團了

就當做是感動的淚水  模糊了視線的效果吧

(若有"自圓其說"比賽   可以派我代表啦)


其實我是很想來碗花生仁湯的   但它只賣熱的  沒賣冰的

這天氣  喝熱甜湯  小戰會翻臉的

所以點了一碗冰  裡面包山包海的料   其中特別嚐了招牌花生

我的媽啊  "盡好吃啊"   

有些花生仁很噁爛的   不是軟趴趴沒口感  就是藥水味蓋過花生香

兒在這竟然吃得到它的花生香氣   太太太感人的一刻了

 

莊子  你還真是遵循一貫風格   隨性自在不強求   但卻讓人神往心動啊

原來這就是"道"啊(對不起  這梗太嚴肅了)

 

又一驚喜一   藍晒圖    是廢墟來的嗎   還是後現代


樹從牆上長出來了    貓在鋼琴上昏倒了

(聽懂這句的不要承認蛤  免得曝露年代了)

 

這兒非常有趣  一堆年輕人在此狂拍

天色昏暗  效果更另類  白天來又是一幅趣味十足的街景呢


其實是一家夜店來的   營業時間    晚上8:00~凌晨3:00

這時候來  尚未營業  

我們在此亂演了好一陣子後   便繼續前進   享受老街的浪漫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