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道六號已通車多時  但自從沒當導師後 就沒再去過日月潭了

一來是小戰沒空帶我們去        二來是日月潭已有大陸特別行政區的錯覺 

所以一年一年過了  對於日月潭的進步和美景始終沒能跟上進度

 

這次能來  全拜取消宜蘭行之賜

首站來到  近來極夯的"向山遊客中心"

就是一整片的遼闊   讓我摸不清正面反面後面是怎樣一回事

忘了帶球的漢典   還是情不自禁在草地筆劃踢個兩下

這兒相當悠閒沉靜  非假日也不見人潮  讓人心曠神怡


在這也可以看見湖景   沒錯  日月潭始終美麗如昔

 


我們運氣好   沒遇到太多"講話很大聲"外來的遊客

靜靜的在湖邊獨享這一片風景   頭痛都好了

漢典很愛找麻煩很愛搶鏡頭捏   你是不知道馬賽克會增加我的負擔嗎    傻笑就沒事嗎

這天本來是該在宜蘭童玩節開心玩水的  

但我身體欠安  無法負荷長途旅行  多虧漢典跟姐姐很"大心"   留在中部玩也笑得很燦爛

遊客中心的餐飲部販售惠蓀咖啡   說到惠蓀林場  我十多年未去了

很想再去走走啊    惠蓀的咖啡也是深得我心

 

 

沒點餐的人也可以在戶外借坐一下  盡情享受美景

但天太熱  要記得防曬



室內空間寬敞明亮 人潮不少   來次用餐者多的是

餐點種類頗多  我看到有人吃烏龍麵  有人點熱狗堡  也有人吃飯.........

冰櫃還有蛋糕和果凍奶酪一類的點心

價格不算太貴   可惜店員態度非常冷(是因為小戰長得不討喜嗎  點餐問個問題  臉是臭到不行啊)


戰哥說要來杯冰咖啡120元    姐姐來杯現榨蜂蜜檸檬80元  (其它果汁是濃縮還原  怕怕啊)

 

外加一份豆乾60元  沒想到  內用跟外帶豆乾是一樣的長相啊

不會裝在盤子喔   真是被打敗了   好吧  看在它便宜的份上  就算了吧


沒裝在盤子的下場就是如此狼狽不堪啦可惜了這兒的景觀設備

豆乾有入味  口感也很不錯   只是手吃的黏呼呼  真是不"蘇福"

 


接下來到了水社碼頭湊熱鬧

漢典以為要搭船  開心極了   但很抱歉  阿母我不諳水性   不近水

身後很搶鏡的便是我最怕的阿陸仔

真的是惡夢再起   當年在光華島還被阿陸仔大嬸用力推了一把  明明是我先走到位子要拍照的說

這群唯我獨尊的暴發戶  誇大自我的言談舉止   真是污染了這片美景啊 

真心呼籲    請你們有點水準好嗎   

 

不一會兒     阿陸仔全上船了  快拍下這美麗的碼頭風情

太陽很大  我的技術沒進步  有點曝光過度  可惜
 

不知是有意或巧合  碼頭邊的船家有兩家養了鸚鵡

這隻還年輕八個月大  不會說話  先學咬瓶蓋

顏色漂亮極了   很貴氣喔


這白鸚鵡很厲害喔   我跟漢典試著對牠說  你好

不一會兒牠竟然也吐出   "你好"

把我們四人逗得笑哈哈  真的會說話咧  好神奇啊


一直聽說日月潭有好吃的阿婆茶葉蛋   於是來到玄光寺附近的文武廟

然後就迷失方向了   導航跟實際路線有落差

 


先看一下風景吧

 


然後在哪附近亂繞  見到了孔雀園  天啊   小時候提到孔雀園就等於是到美國囉

再者就是多加一個"大暈車"

現在交通發達進步  孔雀園不再是惡夢一場的旅程了


也開到纜車車站了   對面正是青年活動中心

呼呼~~~~~~也是不能說的惡夢啊   我最怕的公民訓練活動下榻處

天啊  原來日月潭已不是當年那個純樸淡雅的少女了  轉眼間已多了千萬風情了

 

我真的很久沒來啦   久違的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