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玫瑰還是高中生   大學錄取率只有20~30%的年代中

"台大生"的光環    可是會讓人眼睛得白內障那樣強的啊

玫瑰是資質平庸之輩   "台大"至今仍是可望不可及的夢幻校園

 

姐姐的偶像韋禮安  聽說是台大外文系高材生

追星的心情我能了   這回台北行軍之旅    特別幫她安排了探訪偶像足跡行程

説到台大   要不是託姐姐的福  我和小戰也是從未親臨其地呢

好的   話不多說   搭捷運新店線  在公館下車  便可抵台灣最高學府   台灣大學

小戰聽到姐姐要來台大  欣喜若狂  

阿幫幫忙好不好  姐姐是說要來台大逛一逛  沒說會考上台大   好嗎

你這"老杯"真奇怪  自己做不到的事  幹麻要逼小孩替你圓夢啊

小戰為了增添學院風  還在車站地下街買了一隻黑框無鏡片眼鏡做造型

厚~~~~~~~~~真的很愛演     都40歲了 還硬撐演大學生  直接演教授了啦

嗯~這應該是知名的椰林大道吧   果然很有學術氣息啊

我趁機試探一下漢典  

媽媽:漢典長大後要不要來這裡唸書

漢典:(毫不遲疑)不要   因為離家很遠   我要讀中興大學

這答案顯示出的重點是~~~ 漢典果然還是"幼童"   

不想離家太遠  也不知道台大的地位  

他大概也誤會  大學是依戶籍所在免試入學的

 

 


台大果然是老字號  校舍很有歷史感  莊嚴又神聖 


傅鐘也是招牌


非常大的校園  隨處都有造景


這樹吸引了我


原來是流蘇  就是張曉風在詠物篇中提到她最愛的植物之一

我對流蘇的印象是柔美飄逸的  因為名字很浪漫   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呢

很顛覆   但能親眼見到  還是有"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呢

-----------------------------------------------------------------------

這陣子的午后雷雨   我們不得不快步離開校園  找個歇腳處躲雨止饑

既然來到大學城   就先幫愛犬未來的大學生活暖暖身吧

我們試試大學生式的高級簡餐吧


大學城附近的異國料理和一般市區的異國料理屬性不盡相同

上了大學  同學來源多樣豐富  其中最特別的當屬僑生了

這位在台大附近的"仰光滇湎料理"   應該是很多僑生的思鄉寄託處吧


就體驗一下僑生的心情吧

我們點了商業套餐  除了雲筍豬肉  其它都點來吃吃看

 


水杯是泰國風    冰涼的水最舒服了  服務生很勤快  來加了七八次水

我們是水牛嘛

 


在這也看見教授和同學一起吃桌菜  果然很學院啊


 

套餐的白飯配菜    清湯


牛肉    很辣   嚇到


醃菜炒豬肉  這不辣  很好


椒麻雞  也好吃

難得四人點四份      很餓啊     

這趟台北行  根本是"行軍"風

除了搭捷運  就是走...............  再走..................  繼續走.................  不停走......................

甜品

這樣的一餐  讓我不禁回首往事

大學生活彷若昨日~~~~~

嚴格說來  我似乎沒離開過校園   頂多是從此校園換到另一個校園~~~~~~

始終浸泡在這樣單純的環境中        培養造就我不食人間煙火的性格

這樣的人生似乎無趣平淡了點 

 

但話說回來      這樣的人生最適合我    因我也無力承受職場上遍體麟傷

我喜歡校園   有機會  還想到各校逛一逛   

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就算沒考上  至少還是能到此一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