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去台北故事館已多時   今年暑假終於成行

 

會如此熱切  當然是這建物長得太可愛太迷人太有童話風

 

這次來的很剛好  正展出"娃娃的故事展"呢

對我們而言 這比附近展出的"清河上明圖"有趣多多 (沒法吧  程度就只有這樣咩)

台北故世館地點就位在台北美術館旁  在花博圓山區旁邊   搭捷運在圓山站下車  

途中經過最近熱鬧滾滾的"清明上河圖"展覽   我竟可視若無睹走過去

直到回台中和"Joy"吃早餐時  才聽她說展覽便在故事館附近

可見我執著心之堅定   可漠視其他   自己都嚇到了啊


入園費是多少~~~~~~啊   忘了 不會太貴的樣子

雖然接近閉館時間  夕陽也西下了   但進園的人還不少   大家衝著這洋房猛拍不停

真是太吸引人了啊

這是大稻埕有錢茶商陳朝駿的休閒別館改建而成   過去也是招待外賓之處  

採英國都鐸樣式建造   充滿濃濃童話氣息   

裡面不得拍照  但依稀可見當年的隔局和裝潢    確實是有錢人的豪宅

唯一可拍照的房間就是這紙娃娃收藏室

牆上貼著"歡迎試穿"


母子三人便非常聽話的   "試穿"起來了


姐姐當公主


媽媽當女僕


不過看來看去  我還是長得比較像  公主捏


蛤~~~~~也有假髮可試柳


 


這漢典會不會比牛仔還忙了點


 


櫥窗裡滿滿是兒時的回憶啊

我喜歡玩紙娃娃  也會幫她做衣服和配件喔


 



黃昏的故事館  更添迷人的故事


如真似幻的場景  讓我流連忘返


天空呼嘯而過的飛機   在此迎接夜晚也很浪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